最新消息 / NEWS

2020-07-30 【3D列印應用】四種Cura實務應用,工業零件超活用!

【3D列印應用】四種Cura實務應用,工業零件超活用!

善用Cura小技巧,工業零件超可動,四種應用大公開,各種產業都受用,活用你的雙噴頭3D列印機,創造最大生產效益:

.「舒伯特」工業推動器
舒伯特公司(Gerhard Schubert GmbH)是頂載式包裝機「TLM技術」的先驅(點我看),生產許多自動化設備,常會需要可以組合、可動的工業零件,這類型的物件都會有較複雜的結構,同時對精度的要求也很高;以下這款可動的零件來說,結構上有四個螺絲、連動的輪軸,透過雙噴頭系統一次3D列印完成。
 
 
3D列印完成後,支撐結構能在不損傷原型的情況下,輕鬆以水溶解;水溶性線材溶解後,零件表面不會被支撐影響,可以完整保留漂亮的模型本體、直接上機使用,適合製作、開發各種功能性的產品。

.「海尼根」工廠輸送帶零件
全球知名的「海尼根」啤酒公司(Heineken)在全球擁有150多間生產工廠(點我看),在製作工廠輸送帶零件時,他們活用了Ultimaker雙噴頭功能,分別以兩個不同顏色、材質來製作零件外部和內層。


經過長時間輸送,外部的白色尼龍材質磨損後,當工作人員看見內層紅色材質,就代表需要更換零件!不但能保障設備使用安全、同時節省製作成本;輸送帶零件內部為紅色PLA線材,在Cura中顯示為紅色、外部為尼龍線材則顯示白色,可以在3D列印前清楚調整、檢查線材分布。
 
 
 
.夾具材質,軟硬兼具
工業用的3D列印零件需要長時間承受壓力、撞擊,同時也必須保護輸送、加工的產品;以夾具為例,需要有堅固耐用的結構、附有彈性的內層,來達到最好的機械功能性,以雙噴頭3D列印來同時列印兩種材料,不但節省成本、單次列印即可完成! 

 
材料選擇上可以使用高強度的ABSTough PLA尼龍製作堅固外觀結構,搭配彈性軟料TPU來製作內層,長時間使用、接觸商品也不會損壞。


 
.多色列印工具標記
Ford福特汽車的工廠生產線(點我看),在生產工業零件時需因應多樣的需求,從組裝、測試到包裝三大工程,產線必須採高彈性、快速換線的運作模式,同時也必須維持產速與品質的穩定度。
 
 
使用雙噴頭3D列印進行多色列印,一個工具上同時可以有對齊Logo、固定零件、組合裝置等多種功能,大幅加快維修、開發的工作效率。

 

.Cura兩模式,細節不放過
我們曾為大家介紹過Ultimaker Cura軟體的各種功能(點我看),學會軟體功能還不夠,活用才能帶來高效益!以下兩個顯示功能,重點畫起來:

.X光透視模式:
在進行切片前,切換到X光透視模式,能清楚看見物件內部的結構,假如有缺塊、錯誤的表面,軟體中會自動顯示成紅色,你可以快速檢查模型細節的問題,在3D列印前先抓出錯誤,能有效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圖層預覽模式:
切換為圖層預覽模式時,3D模型會顯示四種顏色,各別有線材顏色(Material Color)、切片狀態(Feedrate)、圖層厚度(Layer thickness)、線型模式(Line Type)。

善用Ultimaker Cura軟體中的功能、搭配Ultimaker 雙噴頭3D列印機,可以享受高效率、高品質的產品製作過程;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系列設備的詳細資訊,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