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9-25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S5 Pro Bundle 新功能搶先看!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S5 Pro Bundle 新功能搶先看!

如果世上有一款買了就能大幅提高生產效率的3D列印機,你會怎麼做?Ultimaker在本次的2019年TCT展會上就發表了這款夢幻的3D列印系統:Ultimaker S5 Pro Bundle,千萬別錯過這個突破性的新紀元!


Ultimaker S5 Pro Bundle將完全整合三個獨立設備:

Ultimaker S5 3D列印機──獲獎無數的桌上型工業級3D列印機
Material Station 智能進料站──防潮排濕、6捲線材容量、斷料偵測、自動換料多功能系統。
Air Manager 濾淨管家──外罩式空氣過濾器,偵測材料並自動調節EPA過濾系統。

三大設備各司其職且完全相容,徹底簡化了3D列印的流程;一次性解決FFF技術中常見的線材更換和儲存困擾——為嚴苛的工、商業3D列印應用提供完善的系統。

 

現在就帶各位快速了解Ultimaker S5 Pro Bundle的主要功能,以及3D列印整合系統的新突破:
  Material Station 智能進料站內共有6個線軸架,能提供更大的3D列印容量與自由的設定空間,例如:進行三天以上的3D列印物件不再需要手動換線或逐一配置。每個線軸架皆附加NFC感測器,相容於Ultimaker線材(不含350g特殊規格)及Cura Marketplace 所提供的「Ultimaker 材料聯盟」線材,已達到廣泛的工業應用,如:玻璃纖維、碳纖維複合材或其他相似線軸的2.85 mm第三方材料。
 
.自動換線
Ultimaker S5Material Station 智能進料站已經過測試,可以在3D列印作業前、後,甚至列印過程中進行換線工作。每個線軸架都配有線偵測功能,當一捲線材用完時,會自動切換到下一個相符的材料,內部的分流進線管能自動避免線材打結。
 
.線材防潮
Ultimaker S5 智能進料站同時解決了受潮及粉塵的常見問題,透過內部的除溼系統,即使在70%濕度的環境下,防潮箱內也能將相對濕度降到40%。解決了濕氣的困擾,線材分子不會再因吸收水氣而降解或膨脹,延長3D列印時間與存放期限。
 

 
.進線5步驟:
開門>將線軸放進間格>線材放入進線孔1或2>確認進線>完成並關門
 
.退線2步驟:
按下彈出鈕>等待自動退線

以往需要等待3D列印機進、退線的程序現在只要幾秒鐘!這些流程都因為「Material Station 智能進料站」而變得更加簡便,除了能加速創新,簡化的流程也讓辦公室的所有成員都能自由使用3D列印系統。這些工具搭配免費下載的官方軟、韌體共同使用能帶來最佳效益,如:Ultimaker Connect能將自動化功能從列表中分配下一個3D列印線材或工作,甚至在準備3D列印前預送正確的材料;當這些重複繁瑣的事務不再需要手動操作,將會大幅節省時間。
 

儘管使用Ultimaker S5 進行3D列印時幾乎沒有氣味,但並非所有3D列印線材都完全無毒;透過Air Manager淨管家,工程師可以安心無虞的長時間與3D列印機一同工作。
  Air Manager濾淨管家內有一個140mm(5.5英寸)的靜音風扇,可產生由內而外的氣流,透過高效過濾器有效且長時間濾除空氣中的塑膠微粒,並在濾芯壽命用盡時透過Ultimaker Connect顯示通知。此外,還能根據不同材料調整風速,並且包含在Ultimaker Cura的列印參數中,確保風扇和過濾器在列印過程中以最佳效率運作。而且它安裝簡單、無需任何工具,所有功能和控制系統都與Ultimaker S5韌體和Ultimaker Cura軟體相互串接並定期更新。
 

由於完全封閉的Air Manager清淨管家能提供穩定的3D列印環境,除了不受粉塵的影響,靠近空調設備的位置也能免於氣流的影響,讓配置更便利。
 
Ultimaker 3D列印機的工業產能
立即享受Ultimaker S5 Pro Bundle便捷的工作流程,將用戶寶貴的時間用於設計研發,並快速縮短產品交期、提升銷量。是全球最完整的3D列印系統:從自動進、換料系統到空氣過濾和線材防潮及存放,實踐讓用戶高枕無憂的3D列印流程,將數位製造的力量放在任何人的手中。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