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6-12-14 【3D列印快訊】3D列印快速打造的房屋!

MATT Architecture:使用3D列印快速建模的房屋!
 
MATT Architecture在倫敦市中心創造建築模型。他們使用3D列印快速實驗他們計畫的建築模型,這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開發成本。此外,透過列印出他們的建築設計模型,他們可以在早期的規劃階段便與客戶接觸溝通,這使他們更容易傳達他們的想法。
 

 
3D列印複雜的設計

MATT Architecture工程建設範圍從特定住宅建築到商業開發都有囊括。在他們使用3D列印之前,模型是手工製作而成的(例如:透過切割紙片或紙板),這是一個傳遞基本建築概念的好方法。但隨著建築模型變得越來越複雜,他們必須要動用非常多的人力以及勞力才能完成複雜建築的幾何模型。因此,這正是3D列印作為一個真正節省時間的好幫手的最大支柱。 正如Daniel所說(在MATT工作的建築師):
 
“雖然建築師總是建造物理模型來測試和評估他們的設計決策,但3D列印開拓了在數位模型和物理實體建築模型之間反覆不斷實驗操作的可能性。”

在Matt White在kickstrarter(網路集資平台)上資助了一台3D列印機之後,MATT Architecture便開始使用3D列印機。他們目前使用兩台Ultimaker 2和一台Ultimaker 2+,並計劃接下來更要加入一台Ultimaker 3。MATT Architecture目前正在進行一個大型專案:Ilona Rose House project,這是一個在倫敦市中心,30萬平方英尺的驚人綜合性開發案。
 
     Ilona Rose House          3D列印 Ilona Rose House 與它的周圍環境
                     Ilona Rose House                                       Ilona Rose House 與它的周圍環境


快速反覆的設計

在Ilona Rose House的整體規劃過程中,MATT發現他們需要經過反覆的設計。3D列印對他們來說正是一個寶貴的工具,因為快速而美觀的模型,幫助所有人都能參與規劃的過程,並傳達設計師的設計理念。

對於建築的外觀,他們在Ultimaker上列印了全尺寸的提案建築。從這個步驟,他們開始印製模型,和印製一些磁磚瓦片。他們使用這些擬真的樣品模型,與網站的規劃師和製造商進行精確的溝通。正如丹尼爾所說:”我認為3D列印為實踐中我們建築理念的必要工具,在我們自己的工作室,就能就地測試各種設計方案的極限與可能性,可說是一舉兩得啊~
 
        Ilona Rose Hous的3D列印瓦片            3D列印瓦片測試
                 Ilona Rose Hous的3D立體圖面                                          瓦片外觀


包括3D列印的建築

如本文所說的,3D列印可以大大減少建築模型的開發時間。此方法讓更多人參與規劃過程,並且能夠快速列印出整體設計,以傳達建築師的想法和概念。在建築領域無疑地大幅提升了建築的效率以及精準度。
通過查看我們的探索頁面了解3D列印在建築中的發展性。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