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8-03 【3D列印應用】新款線材大評測,耐磨效能50倍!

【3D列印應用】新款線材大評測,耐磨效能50倍!

工業零件需要承受長時間的使用,材料的「耐磨性」是個重要的性能考量,Ultimaker特別針對一般PLAIGUS IGLIDUR I150進行30分鐘耐磨實驗,實測效果超驚人,影片紀錄立刻看:

 

使用一般PLAIglidur I150兩種不同線材製作相同的3D列印物件,固定在測試機上模擬3D列印軸承、推進器、夾具、輸送齒輪…等零件使用時承受的摩擦力,並持續30分鐘模仿實際應用環境。


在高速摩擦下,使用一般PLA製作的物件表面明顯起屑、凹陷,PLA因為容易列印、成本也較低,很適合在開發樣品、製作原型的時候使用;能穩定生產出精度高的3D模型,但耐磨性不高。
 

工業用零件通常需要日以繼夜的連續作業,耗損率直接影響工作效率;使用IGUS®IGLIDER I150線材製作的模型,在耐磨測試後表面仍完好無缺、光滑平整!


 
IGUS®IGLIDER I150線材的價錢是一般PLA線材的兩倍,但它的耐磨性卻是一般3D列印線材的50倍,擁有超高CP值!非常適用於易磨損的機械工程、汽車、電子等零件,不但能有效增長使用壽命、還能減少維修的頻率。

 

此外,TPU軟料是另外一種常見的耐磨線材,「海尼根」啤酒公司(Heineken)大量使用TPU製作的固定裝置;柔軟、彈性的材料能承受反覆撞擊、擠壓,在複雜的生產線中也能穩定使用。
 

3D列印線材並沒有絕對的好壞,只要針對使用需求、環境條件,選擇適合的材料就能達到最佳效益,新款IGUS®IGLIDER I150線材這裡買!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詳細資訊,我們不只提供3D列印,還有更多應用方式隨時為您提供服務。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