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8-12 【3D列印教學】五個Cura小撇步,3D列印不失誤!

【3D列印教學】五個Cura小撇步,3D列印不失誤!

掌握五個小訣竅,3D列印不失誤,善用Ultimaker Cura軟體,魔鬼藏在細節裡,小技巧大公開:
 

不久前曾和大家分享Cura軟體中的X光透視、圖層預覽兩種模式的細節(點我看),在圖層預覽模式中,3D模型會顯示四種顏色,各別有線材顏色(Material Color)、切片狀態(Feedrate)、圖層厚度(Layer thickness)、線型模式(Line Type)。


其中,線型模式中包含輔助(青色)、底部/頂部(黃色)、外殼 (紅色)、填充(橙色)、噴嘴軌跡(淡紫色/藍色)五種顯示顏色;立刻學起來,讓你一目瞭然3D模型的狀態:
 

 
.輔助結構(青色)
支撐結構、物件與平台接觸面、線材換料塔會顯示成青色。

.外殼 (紅色)

為了不和物件內部結構混淆,外殼會顯示紅色、介於內部填充結構和外殼之間的內層,會顯示綠色;可以調整完整的細節,也有助於切片過程更清晰。

.底部/頂部(黃色)
3D模型的水平部分會呈現黃色,包括最頂和最底部。

.填充結構(橙色)
3D列印空心的物件時,內部需要搭配填充結構來做為主要架構,在Ultimaker Cura中有不同的填充模式,可以依照需求修改密度。

.噴嘴移動(淡紫色/藍色)

3D列印時,可以預覽噴嘴的移動位置,藍線代表噴頭的移動軌跡、淡紫色線表示線材縮回的移動,這個功能可以有效避免噴嘴在3D列印過程中,擠出過量的3D列印線材

學得多不如學得精,深入了解Ultimaker Cura軟體中的功能,並善用它們,除了能透過Ultimaker雙噴頭3D列印機,創造更廣泛的應用;也能在列印前有效避開、修正錯誤,大幅提高效率、節省3D列印線材成本。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系列設備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