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12-12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3.1正式版發布!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 3.1正式版發布

現在已經推出Ultimaker Cura 3.1的穩定版本了。新版本是奠基於所有Ultimaker Cura以前的版本上,具
有新的切片功能,調整和修復功能。我們要感謝每個花時間測試Beta版本的人,幫助我們創造最佳的用戶
體驗。

更新重點


0.25mm AA 列印噴嘴的新產品,新的列印噴嘴具有超精細的線寬,可用在高細節的表面處理。
新產品Breakaway,一種新型的乾燥後處理材料,可以快速輕鬆地移除。
•增強圖層視圖 - 通過彩色表示進行速度的實時仿真列印策略,獲得更聰明的列印工作流程。
•快速相機控制 - 使用工具欄按鈕快速輕鬆地重新定位相機視圖。
•提高速度 - 處理,更換列印機或配置檔案的回應時間更快。
•與HP 3D Scan Pro 5相容。

加強UI


切換配置檔案速度更快速。之前在Ultimaker Cura複製和移除配置檔案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最新版本現在能夠立
即切換。

選擇列印機更快速。
移除印表機更即時。沒有反應遲緩的畫面。

處理速度更快。
計算法線、載入模型和切片時,速度提高5 - 10%。

快速相機控制。
新按鈕已添加到介面上,可以快速重新定位列印平台上的攝影機視圖。這包括等軸測視圖,前視
圖和左
/右側視圖。

從左到右:等軸測視圖,前視圖,上視圖,左視圖和右視圖。


圖層視圖。現有的圖層視圖已更新,現在有新增一個模擬列印策略的虛擬列印噴嘴。可以用來預覽填充和牆壁的
列印順序,以及避免運行順序影響造成懸垂的狀態。
已新增圖層路徑滑軌來瀏覽所選圖層的列印策略

熱鍵使用者能夠在“層”視圖中進行導覽。上下箭頭滾動以瀏覽圖層,左右滾動來瀏覽圖層的步驟。按住Shift +
箭頭鍵將所有方向增加10。


虛擬噴嘴顯示每個圖層的列印策略

進料量可視化。進料量可視化已新增到圖層視圖顏色方案選擇器。進料量由相應的顏色作表示,從藍色到紅色。
用藍色表示20mm / s的速度(例如列印物件的第一層),範圍為250mm / s的速度(例如列印噴嘴的行進方式)
,用紅色表示。使用此功能可以讓用戶了解每個模型零件的速度,能更好地控制列印物件。

進料量可視化

在平台上鎖定模型。移動工具有一個新選項來鎖定選擇的模型到平台。鎖定時,模型不能在X,Y或Z方向移動。

運行。運行列印噴嘴在螢幕的控制下移動。當通過USB連接時,Ultimaker 2+和其他RepRap印表機現在可以通過
Ultimaker Cura完全的控制。每個軸可以用0.1,1,10和100mm的增加作移動。

通過USB連接時,X,Y和Z軸現在可以通過Ultimaker Cura進行控制

載入大型模型。載入大型/精細模型並以高分析率對其進行切片可能會影響以前版本中Ultimaker Cura的性能。現在
新增了一個新功能,在切換到固定模式時卸載圖層視圖,加快Ultimaker Cura的備份速度,同時不會丟失G-code/
圖層視圖的訊息。

草稿檔案夾。草稿檔案夾現在能在Ultimaker Cura配置檔案夾中使用。該檔案夾可以載入後處理外掛腳本,這些草
稿會自動顯示在Ultimaker Cura中。

HP 3D掃描相容性。HP 3D掃描版本5.3.0結果可以直接導出到Ultimaker Cura 3.0.4和更高版本。

優化報告問題工作的流程。問題報告會自動生成,並允許用戶在發生問題時輕鬆地向開發人員傳送描述。

新的切片改善功能


新增給0.25mm AA列印噴嘴的新列印配置檔案。為0.25mm AA列印噴嘴增加了新配置檔案。此配置檔案包括優化的
切片設置,更輕鬆創造高精細度的列印。



左邊的工具上使用0.4mm的AA列印噴嘴列印,右邊的工具上使用0.25mm的AA列印噴嘴列印。
0.25mm AA列印噴嘴的一個關鍵優勢是能夠列印精密的細節和文字,而這在無法在其他列印噴嘴上達成。

新增給Breakaway的新配置檔案。為新的支撐材料Breakaway新增了新的列印配置檔案。此配置檔案包含優化的列印
設定,便於列印使用。 Breakaway的後期處理是完全乾燥的,這對水敏性材料是很有用的。也比水溶性材料的移除
速度更快。

啟動浮動模型。在之前的版本中,當禁用支撐時,模型會被移到列印平台上。當設定啟動時,模型開始浮動(即使創
造出不可能列印的情況)。現在可以將單獨的模型堆疊在一起,列印成一個部分。

切片容許度。品質設置類別中的一個新設定,影響交點以影響對角線曲面的尺寸精度。用戶可以選擇以下行為:
“Inclusive包容性”使間隔更窄,“Exclusive獨占”使間隙更寬,“Middle中間”能快速處理。
當使用“Middle中間”時,第一層將會高出一半的高度補償增加的半層。此功能的潛在用處是為了列印的螺絲孔時能
創造出更好的公差。



優化的彎折形狀。之字形圖案現在列印的更完整。他們列印出各種方式,現在線有一個5 micron的公差,有更長的連
接線段。

對齊的z縫內壁移動。內壁移動與Z縫對齊。減少移動的次數與不必要的接縫。

填充圖案的相對定位。填充模式現在相對於加載模型的中心進行定位。無論何時加載模型,填充的位置都是一樣的。
可以應用偏移來更精確地控制填充,並將其調整為偏好或強度。

線路分析率。指定G-code中兩點間最小容許的距離值,創造更低或更高分析率的多邊形。

更改自訂模式。如果配置檔案在自訂模式設定下的推薦模式中被修改,會出現一個重置圖示來通知用戶。點擊圖標顯
示已做更改,然後恢復為預設的配置檔案設定。

修復錯誤

此版本包含幾個錯誤修正,包括在實體模式和圖層模式之間切換時的層數顯示不正確,Cura引擎在切片過程中發生錯
誤(如果啟用了Cerain設置,導入舊檔案等)。

筆記

從Ultimaker Cura 3.1 beta(試用版)升級到Ultimaker Cura 3.1 stable(穩定版)可能需要手動刪除用戶配置檔案
(位於Ultimaker Cura 3.1子目錄中)。解決錯誤配置檔案產生的問題,而不是只被覆蓋。

今天開始更新


我們要感謝所有的貢獻者,並且非常感謝fieldOfView,smartavionics和BagelOrb。
你準備好使用Ultimaker Cura 3.1了嗎?立即下載並發現更多好處。


原文來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266-whats-new-in-ultimaker-cura-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