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5-08 【3D列印快訊】北科工設火熱展出:新創設計「加減」看!

【3D列印快訊】北科工設火熱展出:新創設計「加減」看!

雖然今年初新一代設計展就受到疫情影響而改為線上展覽,台灣的設計系學生們依然十分努力,在連續零確診的好消息後,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系仍開放校內展出!今年在全臺1萬2千名學生的作品中,北科大工設系共入圍19件作品及23個獎項,眾多得獎作品、紀念週邊及3D列印帶你看!

 
.「Daily-Deli安全外送組」
如今UberEat、Foodpanda等外送商機盛行,卻也造成外送機車事故的增加,因此設計出兼具工作便利並保障外送員的安全配備。將手機資訊投影至安全帽的擋風鏡片,讓外送員不用再低頭查看手機;萬一發生車禍,內置感測器的氣囊背心會自動充氣,保護人體的頸椎、胸腔…等易受傷的部位,而胸前的透明口袋可放置手機,自動顯示電子名片以便客人取餐辨認。

(Daily-Deli安全外送背心:圖片來源
 
.「SAVIOUR模組教學泳具」
溺水是全球死亡的第三大主因,而貧困地區的孩童學習游泳時可使用的資源相當有限,而 SAVIOUR就是能將廢棄寶特瓶善加利用的泳具。利用3D列印製作模組後,將當地的廢棄寶特瓶自由組合成浮板、泳圈等不同形式,不僅可用於各種游泳教學,更能有效循環利用廢棄物,這項作品更進入「金點新秀循環設計特別獎」決審。

(設計師黃稚善同學及其3D列印作品。)
 
.家具與室內設計組-「慢慢說」
有時只想一個人靜靜,有時想與人互動?「慢慢說」是能夠自由開闔片簾、具有隱私及開放性的座椅,適合擺放在共享辦公室、機場、商場等公共空間。


除了上述精采的作品之外,當然還有新銳設計師們聯手創作的精美週邊,更能在現場直擊最新的Ultimaker S5 工業級3D列印機生產手機架的過程,加購週邊滿額免費送!


北科大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工業設計系,新銳設計師及校友更常奪得德國iF設計獎、紅點設計獎等多項國際殊榮。今年即將畢業的設計師們以「加減」為主題,在美感與實務間取得平衡;晴天有冷氣、大雨有遮陰,本週末快來感受不一樣的設計體驗!

【 展覽資訊 】

時間|
05.04(一) – 05.08(五) 09:00~19:00
05.09(六) – 05.10(日) 10:00~19:00

地點|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藝文中心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捷運 忠孝新生站)

線上展覽|
https://www.ntutid.com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