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6-22 【3D列印應用】忘記密碼打不開?密碼鎖結構大剖析!

【3D列印應用】忘記密碼打不開?密碼鎖結構大剖析!

為甚麼忘記密碼,鎖頭就是解不開?生活中常用的密碼鎖原理其實很簡單,Ultimaker 3D列印機實際示範給你看,結構原理大剖析、密碼還可自己換,文末最後附載點!

 

使用Ultimaker S3 3D列印機搭配Tough PLA線材,硬度大於一般常見的PLA,不易分層、翹曲的特性,適合用於有加工需求的產品。

 

密碼鎖內部結構主要有一個拐杖型的鎖圈、和四個帶有數字的小零件,鎖圈上有四個突起的卡準,當密碼錯誤時,密碼轉盤會卡緊鎖頭呈現上鎖的狀態。

 

當密碼旋轉在錯誤的數字時,卡榫突起處會卡住數字轉盤,卡榫便無法順利取出。

 

當安全鎖轉到正確密碼時,突起的卡榫可以剛好通過密碼轉盤的內部凹槽,卡榫就能順利取出解鎖!

 

密碼鎖的3D檔案中包含0-9的數字,這次示範的安全鎖密碼是5719,可以在列印完成後,選擇你喜歡的數字當作密碼,排列組合所有零件、拴上螺絲後,專屬於你的密碼鎖就完成了!

 
(旋轉至正確密碼時,安全鎖零件可順利取出解鎖。)
 
使用3D列印技術能快速、低成本的製作樣品,使用者或製造商可以在生產前,節省測試過程中的預算、縮短交期,避免前置作業的設計錯誤,以最高效率完成符合需求的樣品。
 
3D列印密碼鎖完成後可針對上鎖物品測試,依照需求調整、測試尺寸。)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擁有Ultimaker 3D列印機,盡情發揮你的想像力,就能在各個領域中廣泛的應用,現在就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