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3-27 【3D列印快訊】最新韌體5.2版發佈,搭配Cura 4.0最實用!

【3D列印快訊】最新韌體5.2版發佈,搭配Cura 4.0最實用!

更新Ultimaker 3D列印機的新韌體到5.2版除了能享受Ultimaker Cloud的雲端功能以外,也結合Cura 4.0切片軟體改進了許多3D列印的性能。

 
遠端列印

先前我們介紹過Cura 4.0當中的遠端列印功能,需注意這適用於Ultimaker 3Ultimaker S5 3D列印機,而每個Ultimaker帳戶可以連接一部3D列印機。
 
(使用Cura 4.0中的功能和開啟網路的Ultimaker 3D列印機對接)
 
自動校正

新韌體提高了Ultimaker S5上主動校正的效率,不是偵測整個列印平台,而是在列印開始之前針對物件的列印範圍進行評估,並略過不會用到的噴嘴以加快這個過程,提升3D列印的成功率。要使用此功能,需要使用Ultimaker Cura 4.0或更高版本準備列印件。
傳感器診斷

新版本中的Ultimaker 3Ultimaker S5 3D列印機新增了水平傳感器診斷功能,能檢測噴頭中的電容式傳感器是否處於最佳狀態,並告知是否需要維護:(a)傳感器運作正常(b)檢測到信號干擾(c)傳感器需要維護。
 
 
改善體驗

更多使用者體驗的細節如:斷料偵測設定已嵌入在UFP文件中,讓Ultimaker S5的斷料偵測更準確;降低列印完成後底板下降的噪音、Ultimaker S5的內部燈光現在可以完全關閉、以及針對TPU材料設置,在XY軸校準時改善TPU線材的加熱平台溫度以提高穩定性。更新軟體及韌體對3D列印機的正常運作至關重要,當出現突然的錯誤情況,請確認您的軟、韌體為最新版本,並建議您將設定調整為自動更新。

*敬請留意:新版5.2韌體更新適用於Ultimaker 3Ultimaker S5 3D列印機,若您使用此版本以下型號的3D列印機,我們依然建議開啟自動更新以獲得該機種的最新韌體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資料出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