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3-04-27 【3D列印快訊】Prusa最新產品Original MK4!旋風登場!

【3D列印快訊】Prusa最新產品Original MK4!旋風登場!
總部設在捷克的3D列印製造商Prusa Research宣佈他們最新的桌上型3D列印機,Original Prusa MK4。這台新機器是繼MK3之後又一個成功之作。在過去五年中,MK3在全球範圍內的銷量超過35萬台,並在2019-2022年間連續四次獲得3D列印產品「年度最佳3D列印機獎」。

雖然Original Prusa MK4建立在MK3上,但Prusa強調最產品有納入各種改進。Prusa Research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約瑟夫·普魯薩(Josef Prusa)說:「乍看之下,MK4可能很相似,事實上,我們調整且改進,甚至直接替換90%的部件。MK4最關鍵的目標是改善使用者體驗,有多種新功能,主要讓列印過程更快、更容易、更直觀,提供更廣泛的列印可能性。MK4使一般使用者更容易嘗試3D列印技術,他們對調整和隨意操弄的列印機不感興趣,他們只想列印。」

 

MK4主要特色
MK4採用Prusa新的xBuddy板,一個32位元STM32驅動的主機板,取代MK3使用的舊的EINSY RAMBo板。新的主機板被稱為MK4的基石,由Prusa內部設計、製造和測試。

xBuddy的設計是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與上一代產品相比,它提供了多種新功能。例如,該板在24V分支上集成了雙電壓測量、加熱器電流測量和總輸入電流測量。此外,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印表機的安全性,如果電流超過2.8A,該主機板會自動斷開熱端加熱器的連接,當總電流超過15A時也會斷開加熱器和熱床電源的連接。該主機板還可以斷電續印,並包括四個熱敏電阻(熱端、斷熱、熱床和環境)。

並且採用TMC2130-LA驅動,甚至配備了許多連接埠,包括ESP-01 Wi-Fi埠、乙太網埠、服務USB-C埠、12C埠、加速計埠(未填充)、多材料升級3(MMU3)埠和Nextruder埠。

 
Prusa新一代擠出機,Nextruder,是MK4的另一個重要更新。一個更小、更輕的Nextruder版本已經在Original Prusa XL上使用,MK4的Nextruder擁有較大的Load cell感測器。該感測器透過測量擠出機內部的張力,準確設置噴嘴和列印平臺紙之間的距離。這過程可使MK4能夠自動列印出完美的第一層,不需要時刻調整Z軸或任何手動噴嘴調整。

主機板上的Nextruder埠也為用戶提供更便利的好處。以前舊型機款是直接將擠出機元件連接到主機板上,使更換某些擠出機元件成為複雜和耗時的過程。然而,MK4結合新的連接器斷開板,LoveBoard可直接連接Nextruder內部的所有擠出機元件,大大加快擠出機部件的更換過程。

MK4可以快速更換噴嘴的設計也是為了節省用戶在進行熱端改造時的時間。在Nextruder的兩側增加拇指螺絲,鬆開後整個熱端可以快速、輕鬆被拆下和更換。當改動之後,負載單元感測器就會在下一次列印開始時快速和自動校準。Nextruder-V6適配器何相容V6的噴嘴,包括硬化和高流量模型,都可以與MK4一起使用。Prusa還發佈了一系列噴嘴(從0.25到0.8),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的型號上市。

 
 
高列印速度的MK4另一個主要特點,採用了輸入整形和壓力推進這兩項技術,可以將列印時間減少75%,同時兼具良好的列印品質。例如,正如下面的影片所展示,在MK3需要80分鐘的樣品列印,現在20分鐘內完成。
 
 
新的MK4還增加了一個新的圖形LCD介面,取代了以前舊的分段式LCD。彩色螢幕可以支援G碼縮略圖、長文本、圖形和QR碼。此外,在LCD螢幕下方還增加了一個RGB狀態列,一組可程式設計的RGB LED使用各種顏色來顯示印表機的當前狀態。顯示螢幕旁邊還增加一個USB-A埠,可使用USB裝置存儲G代碼。

發佈MK4的同時,Prusa還宣佈了新的MMU3,它與MK3S+MK4兩個型號相容。這個可選的附加元件允許單擠出機列印機一次列印多達5種顏色,MMU3比以前的版本提供更好的可靠性和容易控制。

 
技術規格
構建體積 250 x 210 x 220 mm | 9.84 x 8.3 x 8.6 in
線材直徑 1.75
層高 0.05-0.30mm
主機板 帶有STM32的定制32位元 xBuddy 電子產品
步進驅動器 Trinamic 2130
步進電機 精準的0.9° X,Y步進電機(防止VFA)
擠出機 擠出機 Nextruder,直接驅動,相容E3D V6(帶適配器)
擠出機電子元件 用於連接風扇、熱敏電阻和其他部件的定制分線板。
線材路徑 鋁製散熱器,全金屬熱端,無PTFE管
驅動系統 Nextruder行星齒輪系統,10:1的齒輪箱比率
噴嘴直徑 噴嘴直徑0.4mm(預設)/支持其他噴嘴直徑
噴嘴最高溫度 300 °C
最高熱床溫度 120 °C
液晶螢幕 3.5吋圖形65k彩色螢幕
連線方式 LAN,可選的 ESP Wi-Fi 模塊(隨設備提供)。
檔案傳輸 USB / LAN / 透過Prusa Connect 上網
進階感測器 線材傳感器、Loadcell 傳感器、Power panic、4 個高精度熱敏電阻(正品 Semitec)+風扇電機 RPM 監控
列印平台 磁性熱床,帶有可拆卸的PEI彈簧鋼片
列印平台床面校準 自動網床調平(僅在打印區域)
支持線材 PLA, PETG, ABS, ASA, Flex, HIPS, PA, PVA, PC, PP, CPE, PVB, NGEN複合材料等。
設備尺寸(不含線軸) 7公斤,500×550×400mm;19.6×21.6×15.7英寸(X×Y×Z)。
電源 240W,由 Delta 定制,配備 Power Panic HW
功率消耗 PLA設置:80W
ABS設置:120W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Original Prusa MK4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