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12-31 【3D列印應用】Ultimaker成功5案例:醫療時尚全涵蓋!

【3D列印應用】Ultimaker成功5案例:醫療時尚全涵蓋!

今晚準備歡送2020年,年前最後尾聲,共同回顧在建築、汽車、醫療、製造業等領域,世界各地使用3D列印技術的個人開發、團隊合作,5大成功案例馬上看:

.VHP維多利亞手計劃(醫療輔具)
VHP維多利亞手計劃(Victoria Hand Project)是位於加拿大的非營利組織,團隊目標是想幫助世界各地貧困、資源缺乏的國家,提供需要的人假肢、矯正設備;目前和醫療人員和技術專家合作,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在10個國家服務(尼泊爾、柬埔寨、瓜地馬拉、厄瓜多爾、海地、埃及、烏干達、肯尼亞、加拿大和美國偏僻地區),成功生產大量價格合理、功能性高的3D列印醫療輔具。
 

.尼龍再生線材、生態環保永續
全球氣候變化,生活環境中各種廢棄物數量直線上升,無法分解的塑料對生態環境造成直接影響。位於英國的Fishy Filaments公司,創始人伊恩(Ian Falconer)利用舊漁網生產了100%再生尼龍3D列印線材

 

 
這樣減少製造方式,不但能減少製造業產生材料產生的碳,還能創造永續發展的商業模式,研究證實和一般尼龍材料相比,Fishy Filaments的生產過程已成功減少97-98%的碳。

.荷蘭服裝設計
荷蘭設計公司Arívan Twillert,創始人設計師.利德維(Lidewij van Twillert)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人體3D掃描器,設計一款名為Curvearis的胸部曲線支撐,產品可以精確的跟隨人體曲線,並成功取得設計專利,將時尚設計和前端科技完美融為一體!
 
 
.3D列印金屬藝術品
倫敦藝術家.菲爾德(Maciej Gorski)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從雕塑、製作模型都一手包辦,更突破以往創作藝術品的製作過程,設計出高品質的金屬藝術品,成品外觀光滑、細節度完整。
 

.防疫面罩(醫療用品)
2020年是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的爆發期,波斯尼亞一位產品設計工程師.潘迪奇(Adi Pandzic),擁有數百台Ultimaker 3D列印機,是全歐洲第一個使用3D列印機,大量生產防疫面罩的團隊,也藉由熱熔堆疊(FDM)3D列印技術,研究出5000多種醫療輔助設備。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從建築、製造業、汽車產業到醫療保健,3D列印技術都創造各種成功的使用案例,其實不只是3D列印機這樣的新科技,3D掃描雷射加工等技術也能在世界眾多領域中,成為企業的得力助手;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Ultimaker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應用實例。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