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9-27 【3D列印應用】辦公室新夥伴:3D列印小小兵進駐!

【3D列印應用】辦公室新夥伴:3D列印小小兵進駐!

3DMart的辦公室中有不少綠化盆景,最近我們給他們換上新衣服也增添辦公室的樂趣,首先鎖定的就是沒頭毛又可愛的小小兵!
這次使用的是Ultimaker 3,主體是PLA搭配超級小幫手PVA水溶性支撐;經過2天17小時列印完成後拿到水裡泡澡囉!




給大家看看泡澡到一半、流鼻涕的小小兵,PVA水溶性支撐在列印完成後是硬脆的,放進水裡之後會像圖中一樣慢慢融化並且可以完全溶解在水中。



清潔過後先讓大家看看3D列印完成的樣子,裸體的小小兵直接拿來使用也是非常漂亮。





再來就是換盆栽的大工程,可以看到左邊的盆栽外觀醜醜的不太好看;我們即將換到可愛的小小兵裡面並讓小小兵長頭髮。首先要先放入一些新土,並將舊土混和一些到裡面。接著才將植物的根部連部分的土一起放入。





先讓大家看看換盆好之後的裸體小小兵,比起原本的盆栽已經好看許多;不過這樣還不夠,我們準備用壓克力顏料幫小小兵穿衣服囉!



由於FDM形式的3D列印仍然會有些許紋路,所以在上壓克力顏料的時候要多塗幾層;想要嘗試的朋友記得顏料要乾一層再上另一層會更漂亮,慢工出細活、千萬別心急唷!





對比單純的3D列印成品,上色後的小小兵顯得更有精神,歡迎大家也列印自己喜歡的腳色動手試試看!如果沒有3D列印機,我們也提供高品質代印服務喔!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在我們的粉絲專頁上分享,歡迎大家持續關注!

列印你的小小兵:https://www.myminifactory.com/object/3d-print-minion-stone-age-planter-28678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