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7-17 【3D列印快訊】Cura4.2測試版釋出:立即試用、完全免費!

【3D列印快訊】Cura4.2測試版釋出:立即試用、完全免費!

Ultimaker發佈了新的Ultimaker Cura 4.2測試版,現在已經可以立刻下載囉!以下就是新版Cura 4.2將會提供的新功能和用戶體驗:
 
正視圖
作為專業用戶,在準備列印時需要對3D視圖類型進行更多控制,Cura 4.2引入了正視圖功能 - 與專業CAD軟體使用的視圖類型相同,因此您可以輕鬆地將模型的尺寸與CAD設計進行比較。 在「檢視>相機檢視>正視圖」中找到這個選項(實際名稱與位置將以Cura 4.2正式版為主)。
 
(正視圖通常用於CAD設計,為方便一般建模繪圖使用者的習慣,現在也加入Cura4.2當中。)
 
項目清單
為了方便識別相應的檔名和模型,這要歸功於主界面中的新彈出列表。點選預視工作區中的模型,該檔案名稱將會被框選出來;而相對的,直接點選名稱也會讓該模型檔案被選取。為了配合個別用戶的習慣,該視窗會維持在最後的使用狀態。
 
(使用新的項目清單方便識別預視視窗中的不同項目。)
 
微調距離
在回抽和長時間移動時,部分線材的特性可能會「溢出」更多,新的Cura 4.2將會在重啟距離中加入新的微調設定,以便在重新列印時保持精準的擠出寬度,讓物件更完美。
 
特定流量
透過調整特定功能中的線材流量(如壁厚、填充、支撐、換料塔和附著…等),可以更好地控制3D列印模型。
 
切片按鈕延遲
點選切片按鈕後需要一些運算時間,這時使用其他功能可能會無法反應出調整效果;因此新版本將會新增「正在處理」的畫面,以便更明確的讓使用者等候切片運算。
 
(點選切片運算後會顯示「正在處理」,在此期間的各項調整可能會無法反映出效果。)
 
立即試用、完全免費
如果你是好奇的先驅用戶,現在就可以搶先嘗試新的Cura 4.2測試版,或者期待不久後即將發佈的正式版,歡迎鎖定我們的最新消息或追蹤粉絲專頁,以便收到相關的最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