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4-16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進階版小技巧

【3D列印快訊】Ultimaker Cura:進階版小技巧

每個新版本的Ultimaker Cura都會根據用戶需求添加更多功能,如果您已經是一個進階的Cura使用者,這篇教學可能會啟發一些意想不到的Ultimaker Cura功能,並有助於解決列印中無法克服的困擾。
使用Ultimaker Cura中的「推薦模式」,內有可直接進行3D列印的參數預設值;「完全控制狂」也可以在「自定義模式」調整所有設定,共可享受300多項個人化調整。

讓我們來看看自定義模式中一些常用的設定,以及Ultimaker Cloud最近添加的新功能:

 
(透過Ultimaker Cura中的下拉式列印選單進入自定義模式。)
 
網路同步
通過網路線或雲端連接的Ultimaker 3Ultimaker S5列印機可以自動同步材料和列印設定,如果有多台Ultimaker列印機相互串聯,選擇最適合您需求的材料即可,無須對單一列印機、單一材料進行大量重設。
自訂支撐
在需要的區域放置或移除支撐材,使用支撐位移立方體將支撐放置在指定的區域,點擊兩次則可刪除該區域中的支撐材料。
 
列印路徑
在預覽模式下預示您的列印線路,以便確認列印過程符合您的需求,並在切片設定中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隱藏Z軸空隙
如果您正在準備需要展示的概念模型,並且對外觀有一定要求,隱藏Z軸接縫則非常重要。Z軸接縫是每個水平層與下一層3D列印時的起始位置,由於隨著列印高度逐漸移動,這個原本不明顯的接縫會在相互堆疊的3D列印成品上產生一條不完美的線型,而改將起始點放置在模型的尖角或模型內部可以隱藏Z軸接縫。
 
(使用搜索欄查找首選自定義設置。 在此示例中,接縫將放置在角落中。)
 
漸進填充
水溶性支撐材PVAFDM 3D列印技術擁有突破性的好處,但它並非成本最低的線材。而漸進填充能減少模型最底部支撐材料的密度,並在接近模型需求的周圍逐漸增加,以精簡PVA的成本;此外,這還能減少3D列印所需的時間。
 
支撐界面
使用支撐材料更有效的另一個技巧是使用支撐界面,在雙料列印中仍可使用一般PLA作為其他部分的支撐材料,只在3D物件本體和支撐材的接觸面使用PVA。因此,可以更加節省列印成本與PVA的融解時間。
 
資料備份
將您的偏好設定和參數文件備份到Ultimaker Cloud,這樣您就可以隨時隨地保存設定、備份工作,而且這與所有操作系統相容,例如可將Linux系統上備份的設定複製到Windows電腦系統。
 

 
遠端列印
透過Ultimaker Cloud連接您的3D列印機和印前作業,您可以遠程發送列印,這表示您可以在固定的辦公室中準備3D列印物件、透過雲端發送到3D列印機,輕鬆與跨國同事共享設計。
 
這些隱藏版的Cura功能可以讓3D列印工作更順利,更方便地減少生產時間及成本,現在就點我下載免費的Cura 4.0享受這些全新功能吧!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原文連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