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6-30 【3D列印應用】安全帽的誕生:無人製造三關鍵!

【3D列印應用】安全帽的誕生:無人製造三關鍵!

端午連假四天沒人在公司,工作只能零進度?連續3D列印六天的時間,過程穩定完全無中斷,怎麼做到的?三個關鍵大公開:


.雙噴頭同步開工
一般在製作結構複雜的樣品時,會使用雙噴頭3D列印機,同時列印常見的線材(如:PLAABS…等)和PVA水溶性線材作為輔助支撐,這樣不但能節省時間、也能讓完成品的表面更光滑平整。

 
.線材保持最佳狀態
台灣天氣很潮濕,如果將3D列印線材長時間放置在濕氣重的環境下,會因為受潮而影響列印效果,這時可以使用防潮箱保存來解決,智能進料站(Material Station)可以將箱內濕度始終維持在40%以下;連續長時間列印也不用擔心,智能進料站的斷料偵測功能也能在線材用完時,自動更換到下一捲軸,不需手動更換,3D列印還可以持續進行、完全不需中斷!

 
.列印品質守門員
3D列印過程中,會產生些許懸浮微粒(UFP),使用濾淨管家(Air Manager)不但能去除空氣中95%的超細微粒,也能保障使用安全,同時還能防止異物、碎屑掉入3D列印機內,像個守門員一樣,從頭到尾用生命堅守你的列印品質。
 

就像變魔術一樣經過六天,一頂3D列印安全帽從無到有的誕生了!最後將PVA水溶性線材簡單以水溶解後,可以看到安全帽光滑的外觀、線材層層緊密堆疊,整體樣品原型的精度非常高而紮實!

 

(不須手動拆除,PVA水溶性線材可以輕鬆以水溶解。)

(透過PVA水溶性線材輔助支撐進行列印,3D列印安全帽保有美觀、平整的外觀。)
 
 
Ultimaker S5 Pro Bundle 3D列印機就像變形金剛一樣,Ultimaker S5 3D列印機智能進料站(Material Station)濾淨管家(Air Manager),各自發揮功能、合體後產生的強大力量,正慢慢進化企業生產模式,未來他們可以改變世界!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歡迎聯絡我們了解Ultimaker系列設備的詳細資訊;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