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8-11-15 【3D列印應用】免集資也解鎖!Ultimaker Cura 3.6 特殊線材也相容

【3D列印應用】免集資也解鎖!特殊線材自動設定Ultimaker Cura 3.6!

我們剛剛發布了針對Windows、MacOS和Linux的Ultimaker Cura 3.6。之前提到Ultimaker最近與領先的線材商共同合作,因此我們為各位迅速的更新資訊!
透過便捷的方式管理外掛和線材設置(在Marketplace選項裡面)來擴增軟體。



從Marketplace下載3D列印線材配置檔案,例如之前提到的五大合作公司;每個設置文件都由其專家進行製作和測試,以便與Ultimaker 3D列印機無縫接軌。
結合這些功能性線材及列印設定、搭配用於Ultimaker S5的紅寶石噴頭CC Red 0.6,能使這些複合材產生最好的效果,例如新開發的阻燃性、ESD安全等材料,將突破現今的應用極限。
此外,Cura 3.6還增加全新的填充類型:螺旋填充,以及其他新功能和提升穩定性,讓3D列印成品擁有更高的水準,各位可於文末點選免費的官方下載。



以下就為大家介紹本次的12項增修功能:

.增強的切片引擎
螺旋填充: 這種新的填充圖案每一層都相互交錯,在每個物理方向上能提供相等的強度分佈,並且節省3D列印時間和耗材用量。
這類完全連接的內部結構應用於水溶性支撐時,能讓封閉式零件只需採用單一的排水孔即能溶解內部支撐,或者用增強材料(例如環氧樹脂)來填充空的空間;您可以在「填充模式」下拉菜單中的自定義模式下找到螺旋填充。

.支撐邊緣
使用支撐材料時,可以在第一層的支撐填充區內生成邊緣;在支撐材下方列印支撐邊緣,與具有構造材料的一般邊緣不同。使用這種新設定可以顯著提高支撐物與平台的附著力,讓3D列印更穩定。
 
.重新建構設置
我們在應用程序的引擎下進行了結構更改,更能測試往後的存儲模式和設定介面;這些改進可以提高切片速度,並使未來的開發更加容易。
 
.搭配紅寶石列印噴嘴CC Red 0.6
活用Ultimaker S5設置文件及這些複合材料的同時,新的紅寶石噴嘴──CC Red 0.6現在也正式發售。這款經過改良的3D列印噴頭,可與磨蝕性和複合材配合使用,並將啟發一系列工業應用。



.Marketplace
Marketplace提供快速、簡便的方式為Ultimaker Cura添加外掛,幫助簡化快速原型設計的工作流程;不僅使用高級工程材料,更能自動搭配最理想的設定值,讓3D列印的品質更完美。在選單中的「Marketplace」並使用欄位選擇來切換。
而且未來還會陸續擴增更多聯合開發且通過測試的材料設定,敬請持續關注我們的服務和最新消息

.韌體檢測
我們對韌體更新的程序代碼進行改善和測試,以獲得更新通知及獲取最新的韌體和Cura Connect功能。
 
.切換全屏模式
現在更容易使用全屏模式並能用鍵盤快捷鍵切換:Command + Control + F(MacOS)或F11(Windows和Linux)。如果習慣用滑鼠,請選「視圖」選單中的新選項。
 
.配置錯誤提醒
舊版的Ultimaker Cura在影響用戶配置文件、或重置為出廠默認設定的選項時會顯示一個錯誤對話框,但不會警告這將同步影響目前的3D列印機和列印設置;目前已經修改的更加明確,以防止任何意料之外的情況發生。
 
.選擇冷卻風扇
如果3D列印機有多個風扇,現在還可以指定要使用的冷卻風扇。在「擠出機」選項卡的「機器設置」中可以找到這項新功能。
 
.文件名稱和圖層顯示
現在已將M117命令添加到GCODE生成器,已啟用有關列印作業文件名稱和圖層編號的實時信息,如果該3D列印機有像Ultimaker S5一樣的觸控圖像顯示屏,也能有效應用這項功能。
 
.新的第三方定義
我們現在支援更多第三方3D列印機,並包括Anycube 4MAx和Tizyx K25等。
第三方列印機中Ender-3的設置:將3D列印機調整為235 x 235 mm的正確尺寸,並在清除或完成列印時更正了啟動順序和列印噴嘴的位置。

.不斷改善與更加穩定
在此版本中已修正MacOS相容性的錯誤,Monitor頁面中的內存疏漏,減少列印噴嘴與列印物體發生碰撞的可能性,修復使用支撐時的突發性故障,解決圖層顯示的問題等等。



現在就可以立即下載Ultimaker Cura 3.6,擔心錯過最新消息?
關注我們,抓住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原文連結: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753-unlock-new-3d-printing-applications-with-ultimaker-cura-3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