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3-25 【實測教學】Phrozen Mighty全教學:可動模型也能印!

【實測教學】Phrozen Mighty全教學:可動模型也能印!
 
可動關節任你扭?看影片就學會,不必再看說明書!我們曾3D列印星際大戰「曼達洛人」和「尤達寶寶」,實測Phrozen Sonic Mighty 3D列印機的效果(點我看,這次要3D列印「可動關節」的八腳章魚,Phrozen Sonic Mighty中文版完整教學:
 

跳過教學!03:50直接結果
一、z軸校正(影片00:19)
拆開外箱後,將3D列印機放置平台,撕開保護膜、掀開全罩式上蓋,將零配件取出,其中包含連接線、鏟刀、手套、漏斗、USB…等齊全的工具組。
 
1. 鬆開固定螺絲
將樹脂槽卸下,並將列印載台的固定螺絲鬆開(載台不需卸下)
 
2. 放置紙張,一鍵開始
在LCD面板放一張紙,點擊觸控螢幕上「Tool」>「Z Calib」後,列印平台會自動下降,直到貼平底部的LCD面板。
 
3. 鎖緊螺絲、回升載台
完全貼平底部紙張、LCD面板後,將載台左右的四顆螺絲重新鎖緊,最後點擊螢幕上的「完成」,平台會再次上升至頂部,完成校正。
 
(確認以上3步驟,並檢查底部LCD固化燈是否亮起,最後鎖上樹脂槽,即可開始列印。)
 
二、3D模型切片(影片01:09)
1. 點選「設定」進入設定頁面。
2. 點擊「新增」 圖示,進入設備選擇介面,尋找指定3D列印機「Phrozen Sonic Mighty 4K」。
4. 置入3D模型檔案,點擊「建立支撐」頁面,點選  ,使用者可以依照喜好、列印狀況自行調整細部參數。
5. 數據設定完成後,拖拉右方滑軌可以檢視、模擬實際成型過程,在開始3D列印前檢查模型的每個懸空處,是否都有完整建立到支撐。
 
最後點選「切片」即可獲得模型切片檔,軟體運算後會顯示詳細內容,包含材料樹脂類型、列印時間;將檔案存入USB(附檔名需儲存為.ctb),在Phrozen Sonic Mighty 4K內讀取後開始列印。
 
三、設備操作(影片02:42)

1. 倒入樹脂
將樹脂倒入樹脂槽,並以刮刀均勻攪拌

 
2. 蓋下全罩式外罩
 
3. 上傳檔案
插入USB上傳3D模型檔案

 
4. 選擇檔案
點選觸控螢幕「3D Print」,選擇USB中的檔案

 
5. 開始作業
最後點選「GO」,開始3D列印

 
四、完成品後處理(影片03:08)
光固化3D列印完成後,模型表面會佈滿樹脂液體,使用紫外線UV後固化燈,針對模型進行固化處理,並拆解模型支撐結構。
 
1. 拆下載台
連同3D列印模型,拆下列印載台

 
2. 鏟下模型
使用刮刀將成品從平台上刮下

 
3. 清洗表面
將模型浸泡酒精,清洗表面殘留的樹脂

 
4. 固化模型
使用紫外線UV後固化燈,快速固化3D列印模型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想知道LCD光固化3D列印機還能印甚麼?(點我看);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Phrozen Sonic Mighty光固化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