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4-29 【3D列印應用】3D列印結合無人機,驅逐害蟲免農藥!

【3D列印應用】3D列印結合無人機,驅逐害蟲免農藥!

傳統農產業會以噴灑農藥,驅除農作物上的害蟲,這些方法既危害環境,也會威脅農民及消費者的健康,法國農業創新團隊「Agri.Builders」,成功研發一種經生物學認證的處理法,使用3D列印技術製作裝置,再透過無人機在果園擴散費洛酮激素,就能有效防止農產品被害蟲侵害,也大量減少農藥的消耗,同時減輕農民的人力負擔,完整過程馬上看:

 

主要是透過擴散「費洛酮」生物激素,可以防止昆蟲尋找配偶,進而抑制交配,過程中不會造成任何植物、昆蟲的傷害,是個環保、安全的方式。
 

此作業必須在昆蟲繁殖季節來臨前執行,「Agri.Builders」團隊將定量的費洛酮激素,安裝在無人機上,飛於指定區域一一釋放,如此不但能節省人力成本,透過系統運算,也能確保費洛酮激素均勻擴散。
 

然而單靠空拍機飛行,要以什麼來安全裝載「費洛酮」?團隊使用3D列印技術,搭配PLA線材進行3D列印,經過反覆測試、修改,最終設計出無人機費洛酮(Pherodrone)所需的零件;如上圖,無人機下方白色區塊,就是裝置的設計圖,主要由三支橫桿及組合零件構成。
 
 
(使用BCN3D 3D列印機進行製作,搭配BCN3D智能線材防潮箱,除了能自動進料、簡化作業流程,也可以讓3D列印線材在最佳濕度的環境中保存,提高成品的穩定性。

無人空拍機作業時,會長期在戶外飛行,必定會經歷風吹日曬雨淋,因此防水、抗紫外線等機械性能至關重要,機器降落時也必須承受自身、以及2公斤的吊環重量;「Agri.Builders」團隊選擇專為工程設計的ABS線材,來製作最終使用的配備,有效提高系統的強度、抗衝擊性。
 
 

最後,要製作固定裝置的運動皮帶,團隊利用TPU線材耐磨的特性,且最大伸長率達450%,如橡膠的性能,可以有高彈性、高強度,同時又兼具柔韌性,靈活度非常高!
 

 
「Agri.Builders」結合生物、3D列印技術,從三人團隊進階成為一間獨立的商業公司,持續擴大產線規模,並不斷嘗試研發更多可以改善農產業品質的技術,保護地球生態,也為人類帶來更多方便、效益!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BCN3D列印機在各大領域的實際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