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12-27 【水刀加工】水刀切割是下一個技術革新?醫療器材製造產業新曙光!

【水刀加工】水刀切割是下一個技術革新?醫療器材製造產業新曙光!
現今的醫療器材產業面臨變化不斷的挑戰。隨著開發成本壓力增加,又得兼顧品質變得越來越困難,醫療器材製造商正在尋求新的技術來簡化生產流程,同時能降低成本。為了應對緊接而來的挑戰,解決方案是新一波的桌上型製造技術。例如一台水刀切割機。製造商能夠快速進行原型設計和概念驗證,提供在地化與客製化處理,並且專用材料,並創建工具以維持大批量生產線的進行。
 

 
增快原型製作過程
原型製作是一個重複的過程,包括設計、建構、測試和評估。這是創建醫療器材非常重要的過程。在製作骨科植入物原型時,產品設計工程師需要製作測試樣品和功能齊全的原型,以確保植入原型的性能。由於無法獲得切割某些金屬所需的工業製造工具和機器,設計工程師通常需要特地外包訂製特殊部件。但外包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時間,一段冗長的瓶頸,對原型生產階段造成負面影響。WAZER等桌上型水刀切割機讓工程師能夠在內部製作功能齊全的植入物原型。可以比外包更快地執行測試並同時進行必要的調整。

水刀切割可以讓工程師使用任何材料製作原型和測試。包括最終植入物中所使用的材料,工程師可以用同樣的材料進行更準確的評估。由鈦或不銹鋼製成的骨科植入物可以用水刀切割,但不能使用等離子或雷射切割機切割材料,有可能會削弱材料或切割邊緣。


醫療器材公司會需要在短時間內生產部件並參與臨床試驗。傳統的製造方法如鈑金沖壓。但成本高,交貨時間長,效率非常低。桌上型CNC水刀切割機為醫療產品設計工程師提供經濟實惠的小批量原型製作。桌上型CNC水刀切割幾乎可以放置在工程車間的任何地方。WAZER水刀使工程師能夠根據原型測試進行調整和反覆運算,從而降低成本和等待時間。

增材製造與減材製造搭配用於原型製作
現今原型製作需要桌上型減材增材製造機械設備,為了擁有最廣泛的內部原型製作能力。桌上型3D列印機使用樹脂材料生產零件,而WAZER等小型水刀使用金屬和專用材料切割原型零件。憑藉進行快速、連續反覆運算的能力,醫療設備設計工程師可以使用成本較低的方式進行開發,在開發流程前期進行變更以降低設計風險。

 

獨特材料用於特定治療工具
桌上型3D列印機水刀切割機可實現遠大的醫療保健創新,同時提供在地化和客制化治療。醫院、診所和康復中心正在使用桌上型設備,目前99%的美國醫院都配備了桌上型3D列印機。透過將桌上型3D列印機融入醫院和實驗室,技術人員可以輕鬆操作軟體來生產。
.用於術前計劃的解剖模型
.根據身體掃描定制的手術導板
.設計用於匹配身體掃描的部件
.直接從口內掃描得到的假牙
.根據外科醫生的規格定制專屬手術器械
隨著醫療保健中使用的程式和技術的發展和發展,提供這些治療的設備也必須如此。桌上型3D列印機水刀切割機使醫院和實驗室能夠縮短原本傳統方法所需時間並創建一次性部件,同時不需要團隊來操作設備。

特殊材料用於桌上型設備
當今醫療設備中使用專門材料向製造商提出挑戰,他們需要找到合適的工具來處理這些材料。對於聚醚醚酮(PEEK)、聚苯礬(PPSU)、聚碸(PSU)和聚甲醛(POM)等生物相容性、耐消毒和X射線不透明塑膠,通常無法可以有處理這些材料的設備。
 
如今,桌上型製造機械可以突破困境。桌上型水刀切割機非常適合切割具有高強度重量比的特別塑膠和金屬板材,例如鈦,矯形器和假肢等等。而呼吸連接裝置和轉接器需要特殊塑膠。由於技術限制,這些材料與桌上型3D列印機不相容。

 

持續生產運行
大批量製造需要精密工具和夾具來引導和控制大規模生產。每當零件或機器發生變化時,就需要更新工具。外包工具可能需要數週或數月,會增加時間、費用和出錯風險。如果沒有合適的工具,生產會被迫停止。對於大批量製造商來說,一周的停機時間是巨大成本。桌上型水刀切割機可以在內部製造工具和夾具,可減少製造費用和停機時間,同時加快上市時間。假設一家醫療設備製造商有60台工業設備的模具需要更換。桌上型水刀切割機可以在內部生產新的模具,比外包要快。

 

 
不斷增長的創新和競爭壓力與大批量生產要求,使醫療設備製造商必須快速創新和製作原型。桌上型製造設備使公司能夠加速設計階段並降低開發風險,並在內部製造醫療設備。這些工具是醫療設備開發和生產的重要推動力,因為設備佔地面積更小,價格實惠,技術人員可以在內部快速學習與操作。經濟實惠的桌上型水刀切割機與不斷創新的3D列印機,正在持續地幫助醫療設備製造商應對未來全新的挑戰。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機3D掃描器的詳細資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