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8-03 【3D環景掃描】360度全景線上看展,藝術品近距離互動!

【3D環景掃描】360度全景線上看展,藝術品近距離互動!

線上展覽全新模式!360度環景參觀美術館,藝術品近距離互動,線上線下快速推廣,不受限於場域互動模式,揮別以往僅能觀看平面作品、文字介紹,新型態線上看展體驗,作品媒材、顏色、尺寸完整呈現,自由穿梭台北「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

 
 (金車文藝中心最新展出:「處理中請稍後.黃靜萱/木雕創作展」和「落難偶像.陳依婷/個人畫展」。)

金車文教基金會於2008年成立金車文藝中心,「金車文藝中心」以扶持台灣本土藝術與文學、鼓勵青年創作為宗旨,提供完善的平台並致力提升全民美學。金車文藝中心總共有三個展覽空間,分別是位於台北的南京館、承德館以及宜蘭的員山館,每間展館都有不同的展出特色。
 
 

展覽類型相當多元,從雕塑、版畫、立體、影像…等複合媒材藝術作品;其中位於台北的承德館,除了平時的展覽之外也定期舉辦創意、藝術等講座活動,邀請設計與藝術界各方名師分享創作點滴,更透過舉行不同的設計競賽,以生活經驗、創意為出發,發掘台灣更多創作者。


自從疫情爆發,金車文藝中心的展覽因為政府的政策均暫停開放參觀,原先已安排好的展覽均暫時停擺,團隊找尋各種轉換方式,讓藝術家們的展覽在疫情之下還是可以如期以線上展覽舉行。
 
處理中請稍後.黃靜萱/木雕創作展

為了籌辦線上展覽,金車文藝中心思考了許多不同的線上展覽模式,除了單純的以圖檔於官網展覽外,更希望能讓參觀者有更好的體驗,因此透過Matterport環景掃描,將文藝中心的展間專換成虛擬實境空間,只要使用手機、平板,在線上就能自由穿梭於展間、和作品直接互動;還可以高畫質觀看每一個藝術品,當看見喜歡的作品時,參觀者只需依照喜好調整角度、縮放畫面大小,就能完整觀看細節。
 
 
(落難偶像.陳依婷/個展)

不僅如此,在環景空間的美術館裡,每個作品旁都附有一個Mattertags標註點,只需將滑鼠移動到點,畫面就會自動跳出作品介紹,從名稱、使用媒材到實際尺寸都可以一目了然。
 
(落難偶像.陳依婷/個展)
 
金車文藝中心企劃專員提到展館位於台北,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每檔展覽期間前來參觀,透過Matterport環景掃描,讓外縣市的人也能在線上參觀,甚至全台灣、全世界都能看到文藝中心的所有展覽;決定購買Matterport Pro2 3D環景掃描器的原因,除了可以應對疫情狀況,也能透過虛擬線上模式來宣傳,即便是疫情後也能以更快、更透明的方式推廣,讓全世界都可以看見青年藝術家們優秀的展出作品。
 
 

隨著疫情三級警戒逐漸解封,文藝中心期望透過3D環景掃描,將線上虛擬展示作為展覽預告,拉近一般大眾與藝術之間的距離,Matterport掃描效果比雜誌、書籍等平面宣傳更有互動性,透過線上線下的展示方式,體驗雙重觀感和結果!
 
 

金車文藝中心提供台灣青年藝術家,一個完全免費的舞台,每年7月開放藝術家申請展覽空間,年齡20-40歲者皆可報名,透過審核、面試與專業課程培訓等,提供每位藝術家從前期、中期、後期到佈展等全方位規劃。
 
 
 

你也有空間想掃描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將你的藝術展覽空間,轉換成全景虛擬實境,開啟通往世界的任意門,將每件藝術品分享到全球各地;亞洲首辦Matterport環景掃描研討會點我看主題),將於8/13(五)14:30準時開始,除了有完整的環景掃描使用教學,還會為您帶來非常豐富的企業應用案例,免費申請立即搶位!(點我前往劃位

 
【金車文藝中心-台北承德館】
.連絡電話:(02)2562-8629
.粉絲專頁:facebook.com/kingcarart/
.Instagram:@kingcarart
.官方網站:https://www.kingcarart.org.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