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11-15 【新機上市】全新最強十倍速Lisa X誕生!

【新機上市】全新最強十倍速Lisa X誕生!
 
波蘭3D列印機製造商Sinterit推出全新的SLS系統Lisa X,保留了Lisa標誌性的精巧機體之外,比之前最快的Lisa PRO還要快10倍!

Lisa X能夠以高達14毫米/小時的速度燒結PA12,並能在短短30小時內處理完整的列印平台。這種「工業級」列印速度與升級後的體積相互結合,絕對能幫助設計師提高速度、靈活性和效率呢!
Lisa X更快的列印速度和更大的生產量正正滿足了市場最常見的需求。

 
Sinterit的工業軌跡
Sinterit的總部位於波蘭克拉科夫,專門開發精細,易於使用的SLS 3D列印機。在過去的七年裡,該公司逐步建立了一個廣泛的機器組合,以及相關的軟體和設備,從2016年的入門級Lisa開始,到2018年的Lisa PRO ,再到工業用的NILS 480
Sinterit也建立了一系列外設,幫助使用者更好地利用機器。當中包括Studio設計軟體、端到端硬體產品和九種強大的專利粉末陣容,推出後將與Lisa X相容。

 
Lisa X model

Sinterit呈現的Lisa X 3D列印機。圖片由Sinterit提供。
 
Lisa X:高速原型機
Sinterit推出的Lisa X,列印速度為10-14毫米/小時,據說足以在24小時內完成大多數列印。它擁有迄今為止最快的系統,設計師每周可以列印更多獨特元素,加快評估原型結果和實施更改。如此一來,這些使用者可以改進設計,減少他們的建模成本,並加快產品的上市時間。
Lisa X 還配備了獨特的「Airblade」 ,在生產過程中自動清潔系統鐳射周圍的玻璃。使用者不必手動操作, 從而加快了列印準備速度和提高生產量。

 
Lisa X productivity

Sinterit進行了一項案例研究,揭示了零件的生產率估算。
就機器體積而言,Lisa X比NILS 480小,但比Lisa PRO大,使其足以能在生產能力上超越上一代Lisa。為了展示該部件的產率潛力,Sinterit在一項研究中使用了每個系統來3D列印電子連接器。

在評估後發現,初代Lisa在103小時內生產了56套,Lisa PRO在205小時內生產了112套,而Lisa X在28小時內生產了270套。因此結論是,Lisa X每次列印可以測試更多的模型,大大提高了粉末和能源效率。
儘管其即將推出的機器具有性能優勢,Sinterit亦致力完善開放平臺,來構建精確、無支援的列印。他堅信各型號沒有競爭和衝突,每一個均定位不同的目標市場。例如第一個型號Lisa,是最小巧和實惠的SLS 3D列印機Lisa PRO可相容廣泛的可用物料;Lisa X則加快了列印時間和有較大的工作空間。 

技術規格及定價

該系統的價格和可用性預計將在Formnext公佈,並將於2021年11月16日至19日在Sinterit的展位(F09) 12.1廳進行展示。
最大列印體積 130 x 180 x 330mm
層厚 0.075 - 0.175mm
建設速度 10-14mm/h
雷射系統 IR 30 W
雷射光斑大小 650/0.0256 microns/in
支援檔案類型 STL, 3MF, OBJ, 3DS, FBX, DAE
傳輸方式 Wi-Fi/Ethernet/USB
列印機尺寸 650 x 610 x 1200mm
列印機重量 145kg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SLS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hk/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