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2-15 【3D列印應用】倫敦設計雙年藝術展,8公尺大型建築浮雕!

【3D列印應用】倫敦設計雙年藝術展,8公尺大型建築浮雕!

8公尺大型3D列印浮雕!東京大學建築系,創新設計參展2021年倫敦設計雙年展,建築教育實驗室「T-BOX」,進駐六台Ultimaker 3D列印機3D掃描結合3D列印,製作工程馬上看:

東京大學工程學院和日本Sekisui House, Ltd. 合作推出國際建築教育實驗室「T-BOX」,並由Toshiki Hirano擔任領導主任,致力培養新一代的建築人才,選擇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來配合建築系研究要求,將學生設計的3D建模數據進行原型3D列印,並進行設計練習。
 

過去傳統製作方法,建築系並沒有配備科技製造工具的生產設施,學生只能選擇自己購買3D列印機、或是手工製作為主;現在有了T-BOX,且工作空間進駐了六台Ultimaker 3D列印機,師生可以輕鬆設計、生產他們的原型樣品,所有想法皆能快速轉換、修改成實際產品,同時不被形狀的複雜性所束縛,並將其用於展示發表。
 

2021年倫敦設計雙年展,Toshiki Hirano與學生合作設計日本建築,作品中展示東京、倫敦城市中的各種物品,從東京的招財貓、雷門、蟬、鯛魚燒,到倫敦的地下鐵、郵筒、久吧等各種元素,都被3D掃描成3D數據,再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搭配Ultimaker白色PLA線材進行製作作品。
 

「過去我以為3D掃描複雜形狀的模型,通常都很難成功3D列印,自從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儘管細節再複雜也能製作精緻的效果。」Toshiki Hirano將作品分成6個部分列印,並在最後組裝結合在一起。
 
 
(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製作倫敦雙年展1/10 尺寸的作品模型)

Hirano先生表示,完成品的原始掃描數據高達1TB,即使縮小後,一個面板也至少佔300 MB,檔案非常大,將檔案置入Ultimaker Cura軟體進行切片時,軟體依然能順暢運作;Ultimaker從機器到軟體,都非常適合生產大量、複雜細節的專案!
 
 
決定將Ultimaker進駐T-BOX中並在使用後,發現Ultimaker 3D列印機適用各種3D列印線材,列印精度、速度都有很優秀的表現,即使是最初階的經驗和知識,使用上也能直觀的跟隨設備、軟體中的指示,依需求設計作品。
 

Hirano先生表示,我們從來沒有想過「建築研究」會需要使用「3D列印機」,但隨著我們將此技術結合,發現不僅對研發生產有極大幫助,在全球建築領域也有越來越大的比重,現在3D列印已經成為建築師、學生設計週期的主要幫手。


自從3D列印的出現,重新塑造許多行業,從製造、建築、汽車到航空航天,並且從過去的快速製作原型樣品,到現在穩定增材製造,技術已經越來越趨於成熟;3D列印技術同時也廣泛擴散至世界各地的大學,也為學生、教職人員提供更快速、方便的生產流程,3D列印創新了建築領域,為未來生活創造新標準。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