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19-05-16 【3D列印快訊】Cura 4.1測試版開放下載,韌體同步更新!

【3D列印快訊】Cura 4.1測試版開放下載,韌體同步更新!

在上次發布切片軟體Cura 4.0之後,Ultimaker收到許多用戶的反饋,目前已經接著推出Cura 4.1測試版,包括新增功能和各項改善。更多自由定位界面中的設置面板,小地方如:Ultimaker Marketplace中的外掛與參數更新通知、更好的列印穩定性…等,現在就為大家導覽未來的新功能:

 
改善使用者體驗
除了新的啟動畫面以外,將會顯示一系列設定步驟,包括:歡迎、用戶協議、添加3D列印機等選項以及使用Ultimaker帳戶註冊、登錄的選項。
 
 
版面更自由
根據上一版本的反饋,目前撤除了3D列印參數面板的限制,以便拖到何位置、操作更方便。隱藏和顯示面板以及參數位置將保持不變,在版面上方點擊兩下則會重置為初始位置。
 
 
材料列印指南
使用更高級地3D列印材料前,可以透過所選材料旁的縮圖,快速、輕鬆地更多資訊。點擊則能引導用戶從列印配置文件處取得「列印指南」。
 
Ultimaker市場
新的Cura 4.1會在Ultimaker Marketplace中加入通知功能,讓我們方便知道何時可使用新的外掛和列印設定。
 
 
強化附著設定
根據不同的3D列印模型,有時使用換料塔可以強化附著力,這也是我們的常用功能之一。而在新的版本中可以獨立使用換料塔,當附著類型為「無」、「Brim」或「Skirt」時,也可以開啟換料塔,不過這項功能目前不適用於「Raft」附著類型。
 

支撐圖形
新的版本將預計增加不同的支撐圖形、類似於螺旋形結構,能讓水溶性PVA更快溶解,與其他支撐模式相比,使用鉗子將半溶的支撐材料整塊取出也更加容易。
 
穩定性改進
此版本包括一系列穩定性改進,例如修復監看畫面的幾個問題,現在透過IP地址手動添加列印機會出現列印機將與Ultimaker帳戶配對以進行雲端連接的通知,Mac OSX用戶也能獲得這些提升性能。新版韌體5.2.11也同步更新,並修正部分Wifi的連接問題。

*由於此版本仍為測試階段,若您要3D列印一個重要的專案,仍建議使用目前發佈的Ultimaker Cura 4.0正式版。

走在尖端的創客們現在就能立即下載免費的Ultimaker Cura 4.1 beta測試版嘗試這些新功能,我們會持續分享最新3D列印相關資訊,歡迎追蹤粉絲專頁,隨時了解最新技術。

追蹤粉絲頁、好康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資料來源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