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8-01 【3D列印應用】大西洋大學生的五個創意提案!

【3D列印應用】大西洋大學生的五個創意提案!

.專注於科技的社會使命
大西洋大學是一所非營利性高等教育機構,持續為日新月異的科技培養優秀學生;該校著名於優秀的遊戲和程式設計師,波多黎各約有75%的遊戲工程師是大西洋大學校友。他們關注商業科技的未來,大西洋大學的未來規劃之一就是在波多黎各開設第一個3D列印課程,進一步激發學校對科技領導者的啟發。


學生Zohary Oquendo和Bryan Berdecia為解剖中使用的活體動物創造並印製了動物和兒童友善的替代品。 照片來源:Joshua Montalvo

雖然文森特主要教導本科生並專注於產品原型製作,但他的課程更廣泛的介紹3D列印製造領域。學生可以獲得相關軟體、應用程序、硬體以及從桌上型列印機到工業機器的各種3D列印培訓
「讓學生親自接觸3D列印機非常重要,維續實驗室的運作才能讓每個項目在交期前完成。」文森特教授說。憑藉對「邊做邊學」的堅定信念,文森特教授的課程還包括長達一個月的主題,他們必須從頭到尾了解3D列印的過程。他深知在3D列印和數據中進行快速原型的重要性;學生可以透過親自接觸Ultimaker機器將這些方法融入研究主題中。

文森特教授擁有大約五年的3D列印經驗,幾乎每天都會使用3D列印機;當他向學校提出建立實驗室時,他們對此保持開明的態度,並理解這些過程可以帶給求知若渴的學生們更多價值;而Ultimaker的品質和形象、人性化且簡單的操作方式,正是吸引他優先推薦給學校的原因。「易於維護、容易使用和可靠性非常重要,如果你是這個行業的老手,你甚至會明白這些就是Ultimaker的關鍵優勢。」

「隨著相關產業在過去幾年的發展,擁有可靠、一致性的3D列印機對教育工作者來說越來越重要。」他說,這對於長遠的3D列印產業、充滿熱情的學生以及快速原型設計來說都是非常寶貴的。


由學生史蒂文·阿羅約(Steven Arroyo)設計的智能餐具,適合那些患有運動障礙或困難的人。 照片來源:Joshua Montalvo

為了因應各種主題,文森特教授購買了兩台Ultimaker 列印機,其中包含了Ultimaker 2+,以增加更大的靈活度。 未來他希望能擴增這一系列3D列印機,像是Ultimaker S5,以獲得雙噴頭的更多好處,讓學生們可以在為期一個月的項目中使用。由於Ultimaker 2+主要用於大西洋大學的有機形體和角色相關設計,學生們發現列印機可輕鬆處理支架和大型原型。雖然他們主要用PLAABS印刷,但也使用PET和其他柔性材料;他很高興能獲得更高級的Ultimaker ,能夠使用PVA支撐並嘗試為繁忙的班級提供多元的新材料。大學裡豐富的挑戰,列印機每週要工作4-5天,有時一夕之間就能讓他們親眼看見預期的成果。


由學生JeremyMuñiz設計的展台,可以同時放置三星S6 Edge手機以及無線充電器。 照片來源:Joshua Montalvo

.省時又省錢
最棒的是他們可以完全信任3D列印機而不需要經常檢查它們,並將更多時間專注於其他部分。節省成本和時間是他們至今獲得的最大好處之一,更快的列印時間能加速完成課堂上的主題;透過Ultimaker軟、硬體整合及不斷提升的品質,這些優勢為學生從構思到成品的快速原型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可能性。


學生Ramphis Rios製作出有紋理的魔術方塊,讓視障人士也能玩的不亦樂乎。 照片來源:Joshua Montalvo

大西洋大學的其他師生們也渴望使用Ultimaker列印機,尤其是平面設計和動畫部門。除了將3D列印融入課堂項目和創業計劃的學生外,社區成員也可以體驗學校贊助的機器。
透過這個計畫,維森特已經看到鼓舞人心的作品:一名學生特別為患有關節炎的鄰居設計出既耐用又堅固的手部零件,並且有更優良的握把。她不僅通過設計和列印過程學到很多關於3D列印的知識,而且還獲得了課堂以外的經驗──這是實作中最寶貴的價值。

「我相信藉由3D列印可以讓學生實踐自己的職涯規劃,特別是如果他們採取團隊合作的形式。」團隊合作和溝通協調讓學生有機會透過測試來改善原型,「3D列印有助於他們信任彼此、了解成功的想法可能需要一些嘗試。這是一個不斷學習的過程,希望他們能夠擴展到個人和業界。」他希望隨著3D列印機快速進化,他能接觸更多學生和作品。


由學生Gustavo Agosto設計的輪椅結合手機握把。 照片來源:Joshua Montalvo

「列印前的核心是3D建模,95%的提案取決於3D建模技能;除了使用Ultimaker Cura之外,他們還可以使用Maya、Rhino、Fusion 360、ZBrush和Meshmixer等軟體。這些工具對於3D列印的過程至關重要,因為學生必須能將創意化為實踐。」文森特教授強調。

展望3D列印的未來,文森特知道教育工作者面臨的最大挑戰是解決問題的方式,他希望教育界能夠進一步規劃3D列印課程,以便其他學校也能享受數位製作的好處。我們也樂於分享和新科技有關的訊息,希望這個科技能夠推展世界的進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