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0-17 【3D列印快訊】襲捲全球的5大3D列印優勢

3D列印快訊】襲捲全球的5大3D列印優勢
 
近代3D列印相較於大量塑膠射出速度較慢,但為何3D列印用量仍逐年增長?因為能廣泛應用於少量生產並且符合各項需求,而逐漸成為新的製造方式。根據Gartner去年的研究,38%的公司已經在使用3D列印,而47%的公司將在兩年內採用3D列印是新工業革命不可或缺的角色。

 
解決外包困境
以往企業是將模型、產品外包給傳統製造商,雙方須承擔彼此造成的影響及風險,如溝通協調問題、生產上的限制、原料、運輸物流、交貨期限等問題,相比之下3D列印能提供設計到自行生產的完整流程。傳統製造方法常遇到生產時間長、庫存壓力大、初期產品銷量不穩定…等挑戰,少量生產的3D列印除了可以接單後再生產、成本固定化。
 


(圖為「Snow Business」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來列印「造雪機噴嘴」)
 
降低5種成本
1.運費
小空間微型工廠,減少模型、產品外包的運費與時間。
 
2.倉儲
零、配件庫存平均占用20%以上的倉儲空間,例如:每輛車款需預備10年左右的零件存貨;使用3D列印能先接單後生產、零庫存、不浪費。
 
3.開模
傳統開模製造採以量制價,而少量生產的3D列印材料便宜、單一物件價格低廉,有效節省開模費用。
 
4.廢料處理
減法製造指傳統加工相比(如:CNC銑床、沖壓等),加法製造的3D列印,不會產生多餘的廢料。
 
5.勞動力
設計完成、立即生產,節省人員溝通、校對,並透過網路傳送給所有分公司。
 
縮短產品週期
傳統打樣耗時數週以上,而多數3D列印可在幾小時內列印完成,不但設備體積小、成本低,還可多台同步生產列印,省去傳統開模的複雜流程,3D列印更靈活且機動性高。
 
滿足需求
少量生產的3D列印,可以突破傳統生產的各項限制,除了滿足自由幾何、特殊結構等需求,透過參數系統生成的衍生設計也可實現。 如圖中是由SLS雷射粉末燒結技術因為使用粉末堆疊,所以不需要支撐材就能3D列印中空結構,非常適合複雜結構的原型,材料上也提供不同的需求的選擇,高硬度、高彈性....等。

產品差異化
當產業供需市場飽和,產品「差異化」更能抓住客戶,例如:3D列印穿戴裝置、或客製化手機殼、零件…等,能隨時依照客戶喜好修改,提高客戶忠誠度。
 
 

3D列印逐漸成為少量製造的首選,簡單好上手、材料便宜、體積精簡,小空間就可以完成一條龍的生產製造,克服生產製造的各項挑戰,提供更省時省力且低成本的製造方式。我們還會持續和大家分享與3D列印有關的各項新資訊及實測,所有最新消息都會公布於我們的粉絲專頁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