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1-12 【3D列印快訊】Cura 4.4 測試版:參數設定一鍵完成!

  【3D列印快訊】Cura 4.4 測試版:參數設定一鍵完成!

3D列印機的使用者都有共同經驗──進行3D列印之前,通常會花一些時間研究相關材料的參數,並一一調整數值。工程師可能會希望以尺寸精度為準,好用來測試零件;設計師可能需要視覺模型既美觀又真實,或者,一般用戶只想在最短的時間完成3D列印,以便快速驗證想法。
以上這些在新版本Ultimaker Cura 4.4中都有節省時間的好辦法!


全新的「目標設定(Intent)」功能讓用戶能以直覺化的設定獲得最好的自動參數調整,專門用來簡化這些特殊需求的3D列印流程,節省時間、提高3D列印成功率,展現3D列印在企業中的最佳效益。
本次的Ultimaker Cura 4.4 測試版中將以三種目的性做區分,並以達成效果來概括化調整內容,簡單易懂:

1.草案(Draft):能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相對最佳效果的3D列印數值。
 
2.視覺(Visual):針對物件美觀性進行改善,以出色的視覺外觀和表面品質來列印模型;相對的,這有可能會犧牲一些時間。
 
3.工程(Engineering):以提高物件尺寸的精確性為主,強化3D列印物件的尺寸精度和公差。

 
如果工程師想要最小的列印公差呢?只要調整「工程」的單一滑桿到想要的數值,並按下切片進行3D列印。設計師需要出色的視覺效果呢?選擇「視覺」項目、切片和列印──就是這麼簡單!對3D列印一無所知?沒關係!只需要依照您最想要的結果,選擇該欄位或調整滑桿即可,拋開一一設定數值的煩惱,3D列印也能很容易。(該功能的最終中文名稱及操作位置以正式版為主,屆時會再提供給各位參考。)

 
(使用「工程(Engineering)」設定以更好的尺寸精度及公差來列印模型。)
 
目前與PLATough PLAABS,以及支撐材PVABreakaway…等線材共同使用時,雙噴頭Ultimaker S5Ultimaker S3皆可使用「目標設定」,讓雙料列印的參數調整更加簡便。現在就能立即下載「Ultimaker Cura 4.4測試版」嘗試這項最新功能,我們會時時更新資訊,讓大家掌握3D列印的第一手訊息,歡迎按讚粉絲專頁,隨時了解最新科技!

*重要3D列印專案仍建議使用Cura正式版。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
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