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0-28 【3D列印應用】3D列印廢水瓶,回收塑料變禮品!

【3D列印應用】3D列印廢水瓶,回收塑料變禮品!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KLM)利用回收PET寶特瓶以製造3D列印零件及工具,這是航空公司中的創舉,能降低工程和維護成本,並將資源回收再利用、對環境更友善。荷蘭皇家航空公司工程與維護(E&M)執行副總.唐(Ton Dortmans)為此強調:「荷蘭皇家航空不斷投資永續、創新的製造流程,為了客戶、內部員工和整個社會,我們很榮幸能夠將回收廢料製成更有價值的產品。」



 
循環製造工法
荷航首先提出「將2030年的廢料減少50%(相較於2011年)」的目標,將回收材再利用是一大重點,其中「PET」更是常見材料之一。以往荷航會向原料商購買PET提供給E&M部門,現在則直接回收旅客手中的PET寶特瓶,並運送至當地的回收公司(Morssinkhof Rymoplast)在那裡;這些PET被處理為顆粒型的塑料後,再製成3D列印線材
 

從線材生產過程開始,回收公司每年從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回收好幾噸的塑膠瓶,而荷航的E&M部門每天約使用1.5公斤的優質線材。隨著荷航將PET回收再利用,這些線材的成本已從一公斤60歐元降至17歐元,同時多虧了開放性線材的使用功能,荷航得以將這些環保材料應用於Ultimaker S5 Pro Bundle中製作更多工具。
 
(由Ultimaker S5 Pro Bundle上的PET水瓶製成的可持續3D列印線材,配有Air ManagerMaterial Station。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提供。)
 
飲用到應用、水瓶變禮品
過去,這曾用於開發塗裝用的保護蓋,以防止波音737的輪圈孔在最後上漆時被覆蓋。此外,他們也3D列印機上行李艙門的配件,幫助取出波音787上的高處行李,讓原本需要兩名人員完成的工作僅需一個人獨力完成。除了工具、輔具應用之外,荷航更與「Local Makers」合作推出3D列印微型房屋,作為贈送給商務艙貴賓的紀念禮品,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圖為由PET水瓶製成的3D列印線材及應用,圖片由荷蘭皇家航空(KLM)提供。)

很高興看到荷蘭皇家航空(KLM)的這項創舉,成功將回收材料變成完整的供應鏈運作系統,並為這些地球資源創造更多價值。3D列印在新興技術的發展與應用中成為不可或缺的腳色,讓材料再製隨心所欲,現在就能聯絡我們挑選合適的最佳方案,立即加入數位製造的行列!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