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7-07 【3D列印應用】家有磁浮藝術品?漂浮盆栽超吸睛!

【3D列印應用】家有磁浮藝術品?飄浮盆栽超吸睛!

會飛的藝術品你看過嗎?像施魔法一樣漂浮在空中,在家也有超能力,完整秘笈立刻看:

 

強尼(Johnny Brooke)創立的設計工作室「Crafted Workshop」,將科技結合藝術,製作許多精緻的木工傢俱、金屬加工製品,這次更使用不同的方法設計了一款漂浮盆栽,影片中的神奇漂浮現象,使用的是「磁浮原理」;兩款效果截然不同,你喜歡哪一種?

 
.傳統木工溫潤質感
在完成盆栽的初步造型設計後,強尼使用工作室的工業級鑽孔機、切割機,針對木塊的造型進行挖洞、切邊等加工處理。 

 
傳統木工製造一般會使用電鋸機來切木頭,切割出盆栽的五角形造型,磨平物件的表面後噴上噴漆,自製盆栽即可完成!


滿腔熱血的手作魂,看到這裡你一定會問,如果沒有以上這些工業級的專業設備,要從何下手?別擔心,接下來將顛覆你對傳統製造的想像:

.現代感極速偷吃步
強尼使用3D建模軟體,製作了盆栽的模型,在3D列印前調整、編輯盆栽的造型,這樣不但可以省去傳統木工的加工過程,同時能提高工作效率、節省成本,再以免費軟體Cura進行切片。


完成後使用3D列印機,就能快速的把盆栽列印出來,不需要工廠的工業級加工機器,在工作室也能全程自己設計、操作、甚至小量生產。
 

強尼在工作室,指定以Ultimaker 3D列印機列印的實心盆栽,容器稜角、中空結構都能直接製作出來;無論你想設計怎樣的物件造型,交給3D列印機就能實現你所有心願!

 
可以挑選喜歡的3D列印線材顏色、材質進行製作,將3D列印盆栽放在底座上,一個同時具有科技感、美感的盆栽就完成了!其實不光是盆栽,只要透過以上的製作方法,發揮你的想像力,將科技與藝術結合,在家就能創造出更多具有話題性的產品、藝術品。

我們很高興Ultimaker 3D列印機,能受到「Crafted Workshop」工作室的指定應用和肯定;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歡迎聯絡我們了解Ultimaker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訂閱三帝瑪的YouTube頻道,觀看更多技術的應用實測,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