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1-02-16 【環景掃描應用】Matterport實境規劃:防疫期間重返校園!

【環景掃描應用】Matterport實境規劃:防疫期間重返校園!

2020年初開始,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蔓延,導致世界各地的學校被迫停課,全面改由線上遠端教學;直到現在,仍然有許多學校機構無法對外開放,不但影響兒童發育健康,也因為停課造成教師、家庭、經濟非常大的影響!

Matterport團隊使用環景掃描技術,嘗試透過3D虛擬平台幫助學校重新開放,讓學校師生可以透過雲端虛擬實境來重返校園(點我看Matterport使用步驟全教學),3大核心關鍵馬上看:

 

.完整動線、線上規劃
透過學校單位可以透過Matterport虛擬實境,從校門口、走廊、廁所、操場、自助餐廳、各處室等,完整規劃學生的出入動線,並透過Matterport內建的測量模式,準確間隔座位區,若有緊急狀況發生,醫護人員也能參考學校事先規劃的動線,了解進入、離開學校的動線。
 

.預防措施、詳細引導
學校單位可以重新規劃教室、公共空間動線,使用標註功能註明消毒站的區域,學生、家長、教職人員可以在實際重返校園之前,遠端熟悉所有預防措施,也能觀看共享空間的圖像、影片、網址,進一步了解所有學校制定的防疫工作。
 
 
.雲端共享,空間透明化
分享Matterport雲端共享連結,無論你現居何處,都能馬上了解各校在疫情期間的運作方式,也因能即時線上修改,有任何更新內容也可馬上收到;空間透明化,遠在不同城市、國家的學生和家長,可以安全的察看學校最新資訊,也能有效提升教育部每年審核校園的效率。


 
Matterport環景掃描的線上虛擬空間,為每個人提供所需的資訊,面對未知的狀況,充分的空間透明化、完善的動線規劃,可以讓所有人安心、提高校園防疫安全,慢慢的朝著恢復校園正常狀態前進!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除了校園,任何公共場所、旅遊規劃、展覽空間、商業賣場,結合3D環景掃描技術後,都能帶來更多便利和方便性;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Matterport環景掃描器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