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1-05 【3D列印快訊】2019 商業塑料K展會,新興材料百家爭鳴!

【3D列印快訊】2019 商業塑料K展會,新興材料百家爭鳴!

每三年一次在德國舉行的「K商業展會」是塑料和橡膠業的主要展覽,因應3D列印的蓬勃發展,全球知名的材料商都爭相展示3D列印材料。2019年的K展會共吸引來自165個國家的225,000名參觀者、世界各國共3,300多間參展商共襄盛舉,其中當然不乏多達80間的Ultimaker 3D列印材料聯盟。



「2019K展會的人潮體現了近代龐大的新興材料市場」Ultimaker產品副總.保羅海登( Paul Heiden)表示,「我們樂見3D列印發展在原料商中佔據前瞻性的位置。」除了Ultimaker材料聯盟,現場當然也能看到如SLA光固化SLS粉末燒結…等各式增材製造的最新應用,共同推動3D列印產業的發展。

 
爭奇鬥艷
 
「Lehvoss Group公司」在會場上使用Ultimaker S5 Pro Bundle列印新款LUVOCOM®3F線材,適用於高性能工業應用,共有四種不同材料,主要材質為PAHT®和PET;其中兩款採用碳纖維增強,具有高度可加工性,不易變形、耐用穩定。
 

「法商Arkema」則在耐久性、永續發展、設計層面創造更多附加價值,現場更使用新的彈性尼龍Pebax材料在Ultimaker S5中列印鞋墊和運動鞋中底;以及「氟聚合物」線材Kynar用來3D列印製造汽車配件和消耗型零件。
 

該公司全球3D列印市場經理.Adrien Lapeyre強調:「2019K展會對永續性材料十分關注,與我們的FFF 3D列印材料理念相同,使用Ultimaker為客戶3D列印的最終零件引起極大迴響,希望探索更多相關應用。我們相信「極端的世界需要極端的材料」,而與Ultimaker 3D列印商合作也為我們展現出更高的品質。」

不甘示弱的DSM公司也同步使用Novamid®ID 1030-CF10在Ultimaker S5中列印杜卡迪摩托車的配件,展示3D列印如何為汽車行業提供替代性生產方式。

 

瑞士商科萊恩也在本次展會上分享了循環經濟、減少廢物和塑料回收的願景,在Ultimaker Cura的「市集」中共提供八種材料,包括玻璃強化或碳纖維增強的PA6 / 66、PETG和ESD安全材料…等。

德國Igus GmbH的Iglidur兩款材料則非常耐磨,甚至具備終生耐用性,應用範圍從產品原型到小量製造都適用。其開發工程師.尼克拉斯(Niklas Eutebach)表示:「3D列印應用已在眾多行業引起關注,我們每天為客戶提供的大量服務反映了這一點,並加速開發更多新興材料以滿足市場需求。」

 

BASF公司則在展會發表中強調了「Ultimaker材料聯盟」如何透過FFF 3D列印實現全新且更快的工業應用。而Ultimaker 材料聯盟的最新夥伴──美國Huntsman展示的IROPRINT F 80213線材是一款肖氏85A硬度的TPU;提供更小的摩擦力克服一般TPU較難列印的阻礙,為製鞋產業提供了新選擇。
 
 
新應用,更簡單
 
探索這些新材質也能很簡單,免費下載最新版本的Ultimaker Cura,即可在「市集」中下載官方最佳3D列印參數,讓你輕鬆獲得穩定列印的成果,或者,也可以參考高品質的3D列印代工服務。我們會持續分享關於3D列印及加工製造的各項最新資訊,歡迎按讚追蹤粉絲專頁以獲得第一手消息!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