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10-17 【3D列印快訊】Palette 2 pro:室內設計的精「彩」未來!

【3D列印快訊】Palette 2 pro:室內設計的精「彩」未來!

「Render Labs」是當地率先採用Ultimaker 3D列印機製作建築模型的公司,這在過去一年更成長了350%,為了擴增更多產品顏色來滿足客戶需求,他們加入「Palette 2 Pro線材調色盤」結合Ultimaker 3D列印機共同使用,這款「彩色外掛」能帶來哪些新功能呢?


改變現狀
「Render Labs」主要與多倫多地區的房地產公司合作,規模約10至50名員工,最大規模曾做到50層樓的設計規劃。光是當地建造中的公寓就超過70,000間,對於室內模型的需求也日益增長;起初,該公司以手工製作模型,花數週時間精心雕刻桌、椅、家具來呈現設計規劃。
 

傳統立體建築模型一般需要數週的人工製作才能完成,但是現在他們必須速度更快才能搶下訂單,「Render Labs」導入3D列印機製作建築模型後能縮短85%的交貨時間、交期從2週縮短為4天、成本也降低60%,提供更快、更好的成品。這些短時間內完成的建築模型讓客戶眼睛一亮,是他們超越競爭對手並以倍數成長的關鍵;但是隨著客戶需求的增長,該如何加入更多色彩呢?
 
 
彩色外掛
「Render Labs」使用包括FDM、SLA光固化…等多種3D列印機,由於Ultimaker 3 Extended的體積適合建築模型、簡單易用和出色的穩定度,因此成為主要使用的生產設備;以使用這款3D列印機為基礎,「Palette 2 Pro線材調色盤」成為他們的最佳解答。
 

Palette 2 Pro線材調色盤」恰如其名,能根據需求重新將分色線段完整組合,並送入3D列印機中正常使用,將美學與識別度加入功能性原型。另一項特殊的用途是:透過Ultimaker專用的Palette 2/2 Pro 轉接器A,就能直接使用這些1.75mm的彩色線材,讓該公司直接用Ultimaker列印出全彩模型。

有了外掛工具之後,該公司通常選用大理石紋線材列印桌子,仿木線材列印家具…等,再以各種顏色代表屋內的其他佈置;他們的完成速度及展示效果大幅超越競爭對手,也為客戶創造更多附加價值。

 

全新流程、精「彩」未來
該公司全面數位化轉型後,生產過程改為由2D工程圖開始,再使用Solid Works轉換為3D模型;直接使用Palette 2 Pro線材調色盤官方的免費上色軟體「CANVAS」,為不同的塊面快速分色、設定對應的顏色和材質。這款免費的上色軟體像Cura一樣採用直覺式操作介面,能添加豐富的細節,如:家具的手柄、桌腳和靠墊的顏色…等,和原先的3D列印一樣簡單,卻獲得更逼真的外觀。
 



「Render Labs」正透過新的模式不斷擴張,該公司已經擬訂出成為業內領導者的計劃,並一路朝向他們在美國和加拿大看到的客戶需求。你也有類似的需求嗎?現在就能上官網了解更多關於Palette 2 Pro線材調色盤的詳細資訊,或者立即與我們聯繫。我們會時常提供新的技術及資訊給大家,並公佈於官網及粉絲專頁,歡迎按讚追蹤獲得國內外新知識,或者點我訂閱免費電子報!

追蹤粉絲頁、消息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