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1-19 【3D列印應用】時裝胸型3D印,人體掃描創商機!

【3D列印應用】時裝胸型3D印,人體掃描創商機!

現今服裝產業競爭激烈,唯有不斷追求獨特創新,才能在飽和市場中衝出商機,荷蘭一位熱衷於時裝、縫紉的時尚設計師.萊德維(Arívan Twillert),使用3D列印人體3D掃描技術,設計一款能符合每位女性胸型的曲線支架-「Curvearis」。
 

女性內衣從運動型、鋼圈型、無痕型…等種類豐富,共通點都需長期貼身穿著,所以舒適感、貼合度絕對是首要考量,萊德維使用3D掃描器,先針對客人胸型進行人體3D掃描,捕捉每個胸型獨特的曲線、尺寸。
 

由於每個人的胸型、尺寸都不同,一般市面上胸罩普遍問題,都屬鋼圈不符合胸型造成穿戴不適,為了追求合身、舒適感的內衣,萊德維的製作團隊使用20台Ultimaker 3D列印機,進行將近400多次想法測試、修改,最終「Curvearis」誕生了!
 
 

Curvearis雙彎曲設計可均勻分布胸部重量壓力,長時間也能舒服穿戴,完美貼合各種胸部形狀,舒適度有如身體的一部份;除了設計成女性內衣,也可以應用於各種服裝設計,柔軟的衣料覆蓋後,還能有效緩解皮膚疲勞。
 
 

透過3D列印3D掃描技術,有效節省3D建模過程,也將產線流程自動化,藉此提高作業效率及品質,時尚產業結合工業技術,成功產出力與美的獨特應用!(點我看:美國時尚品牌,3D列印「Names Dress」經典禮服)喜歡這次的分享嗎?還想知道3D列印技術,能為你的產業領域帶來哪些效益?歡迎聯絡我們!三帝馬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點我了解更多Ultimaker系列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1
參考資料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