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1-07 【真空成型應用】LED動態霓虹燈,簡單自製3步驟!

【真空成型應用】LED動態霓虹燈,簡單自製3步驟!

LED霓虹燈組,動態牆面超魔幻!百變造型你決定,跟著西班牙3D藝術家,結合真空成型技術,產品開發、快速量產,文末附免費載點!核心3步驟馬上看:

 

西班牙馬德里的一位動態影像設計師.杜克斯(Duke Doks),熱愛使用不同創作方式來開發產品,也曾設計各種獨特的LED霓虹造型燈,這次他首次嘗試使用3D建模軟體,設計了一款六角形造型燈具。
 

我們將杜克斯設計的3D模型檔案,置入Ultimaker Cura切片軟體,在軟體中調整模型實際列印位置,就能在一次3D列印作業中,同時將燈具的上下外殼完成!
 
 
接著,杜克斯將3D列印「六角形」模型,放入FormBox真空成型機內,搭配使用FormBox真空成型注塑片,只要手動下壓,機器就會快速吸塑模型造型,3秒即可完成模具;沿著模型邊緣,割掉多餘的真空成型材料片,脫模後燈具的上蓋就完成了!
 

 
只需3D列印一個模型,並藉由FormBox真空成型機,就能無限複製大量的真空成型模具,非常方便快速!
 

杜克斯將LED燈條,佈線在3D列印的燈具底蓋中,然後依照喜好排列組合所有六角形,最後把真空成型製作的外殼蓋上,啟動LED燈條電源,迷幻的視覺饗宴即將開始!

 

白色注塑片製作的燈罩,在蓋住LED燈條後,會產生朦朧的光暈效果,視覺上非常療癒,當作室內設計擺飾、夜燈設計、派對小物,或是造型藝術品,都毫無違和感!
 

超高質感LED牆板,在家自製超簡單!不僅如此,擁有真空成型機3D列印機,企業、工作室可以類似方式,舉一反無限的在開發測試期,節省來回製作所花費的大量成本,除了適用於初版樣品開發,甚至還可像杜克斯(Duke Doks)一樣,完工後直接上機使用!
 

選擇不同顏色的LED燈條,還能依照心情轉換霓虹燈顏色!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真空成型機Ultimaker 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或是訂閱三帝瑪YouTube頻道,掌握各種最新技術實測教學。

點我免費下載檔案:六角形LED燈(LED Wall Panels)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來源1
參考來源2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