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4-08 【開箱實測】Flashforge光固化3D列印機,物件尺寸四倍大!

【開箱實測】Flashforge光固化3D列印機,物件尺寸四倍大!

同為桌上型尺寸,列印體積4倍大?滿足大尺寸物件需求,或製作大量的小型零件,「Flashforge Foto 13.3吋光固化3D列印機」最新登場!列印體積高達292 x 165 x 400mm,帶你逐步開箱,實測效果馬上看:
使用3D列印機研發樣品、批量列印,講求效率!共同目標皆是追求在最短時間內,列印最多的物件,Flashforge Foto 13.3製作總容量有19公升,是一般光固化3D列印機的4倍大,除了能列印的物件尺寸更大,也能最有效率的批量製作珠寶、替換零件、組裝模型等。
首先,將Flashforge Foto13.3光固化3D列印機拆箱取出,左右側開式的拉門打開,可將機器內密閉空間完全展開,再鬆開列印載台上方的固定轉軸,將中間的海綿塊取出,可見內附配備齊全工具箱、樹脂材料。
 

裝箱內容包含:
.Flashforge樹脂1罐
.電源線
.使用說明書
.金屬/塑膠鏟刀
.刷子
.手套
.USB
.板手
.鑷子
.鉗子
.過濾紙
 

.校正3步驟
首次開箱設備,為了確保機器運作的穩定、正確性,在使用前都會進行「校正」動作;光固化3D列印機的校正程序,主要目的是在列印前,透過Z軸校正,校對3D列印載台和LCD面板系統位置:

1. 鬆開固定螺絲
將樹脂槽卸下,並將列印載台的固定螺絲鬆開(載台不需卸下)
 
2. 放置紙張,一鍵開始
在LCD面板放3張A4紙,點擊觸控螢幕上「工具」>「Z軸移動」後,點選「復位」,此時列印平台會自動下降,直到貼平底部的LCD面板;過程中,觸控螢幕上會即時顯示載台和底部面板的距離,當螢幕上的距離呈現「Z:0.00mm」時,代表載台已完全降至最底部。
 

3. 鎖緊螺絲、回升載台
完全貼平底部紙張、LCD面板後,將載台的固定螺絲重新鎖緊,來回抽動三張紙,以能夠抽動,但有一些阻力為標準,最後點擊螢幕上的「最高」,平台會再次上升至頂部,完成Z軸校正。

(確認以上3步驟,並檢查底部LCD固化燈是否亮起,最後鎖上樹脂槽,即可開始列印。)
 

接下來,搖晃光敏樹脂並倒入樹脂槽,樹脂量可依照樹脂槽內的標記線為主,最後將3D列印機的遮蔽光門關上。

 
.開始3D列印
1. 上傳列印檔案
於觸控螢幕點選「打印」,其中可選擇系統預設模型,或使用USB上傳3D模型檔案。 

 

2. 點選開始
點選要列印的模型時,螢幕將自動顯示模型外觀,預估3D列印時間、層厚、使用樹脂名稱,確定無誤後即可開始。

 

 
光固化3D列印完成後,模型表面會佈滿樹脂液體,將物件浸泡在酒精中清洗表面殘留樹脂,再使用紫外線UV後固化燈,快速固化模型。(點我看:Phrozen Mighty光固化3D列印全教學:可動模型也能印!
 

我們列印尺寸高達13 x 13 x 15.5cm的3D列印飛龍,胸口的細緻顆粒、翅膀上的皮膚皺褶,到臉部的輪廓凹陷,完整度、精細度都非常高,哥吉拉還沒演到的泰坦巨獸,由你來創造!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桌上型的設備尺寸,超大列印體積,滿足你對物件的任何尺寸需求;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lashforge Foto 13.3吋光固化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