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2-18 【真空壓力成型】矽膠翻模夾腳拖鞋,自成生產線免外包!

【真空壓力成型】矽膠翻模夾腳拖鞋,自成生產線免外包!

產品開發必經之路:測試、犯錯、修正、測試循環怎麼解?矽膠翻模生產夾腳拖鞋,自成生產線免外包!倫敦工業設計Beta Design這樣做,從無到有馬上看:

產品開發過程中,原型設計是最重要的階段,而也往往比最初想像的還要復雜,需要不斷測試、犯錯、修正、測試...的循環,直到達到目標;一般測試產品,需花費大量時間、金錢成本外包給工業工廠,來回測試直到成果符合設計需求。

 

倫敦工業設計工作室「Beta Design」在研發製鞋的過程,也必須克服相同的問題,特別是鞋子材質多樣,更需要多次測試,為了取代傳統外包生產的程序,團隊使用Mayku Multiplier真空壓力成型機,並搭配3D列印機,自成一套生產線研發各種鞋型,同時考慮設計符合人體工學及美學。
 

首先,設計一款3D鞋子模型,並使用熱熔堆疊(FDM)3D列印機,搭配ABS、HIPS等耐高溫的3D列印線材,製作可重複使用的模板。
 
 

3D列印夾腳拖模型,放入Multiplier桌上型壓力成型機,搭配彈性的真空成型材料片,啟動機器加熱功能,達到指定溫度後,吸塑材料片會軟化下垂,再將把手下壓開始真空塑型,所有程序3分鐘搞定!且只需重複放入材料片,就能快速、無限複製夾腳拖模具,達到相同造型的量產。

 
Multiplier桌上型壓力成型機,擁有四噸下壓重力,即使物件有90度直角邊緣,也能和模型完美貼合,待冷卻後輕鬆脫模即可。(點我看:巧克力花式甜點,無限複製5分鐘完工!
 
Mayku Multiplier吸塑完成後,因片材本身具有的彈性,可以有更好的脫模效果。)
 

為了找到最適合的夾腳拖材質,Beta Design開始測試大量材料效果,注入各種材料到真空成型的鞋子模具中,並在材料凝固後脫模,重複這個簡單的步驟,就能快速將所有要實驗效果的鞋子,自行生產、一自排開!

 
傳統鑄造矽膠模具,速度慢且成本高,需要「數天」時間才能完成一個模具,Beta團隊有了Mayku Multiplier壓力成型機做為主力,在「5分鐘」內就能完成一個模具,即使需要修改也能馬上更改、接續製作,大幅加快企業研發產品的速度。
 

Mayku Multiplier壓力成型機,擁有工業級高品質,卻依然保有桌上型精巧尺寸,適合中小型企業、獨立創作者,滿足客製化零件模具需求,並在短時間完成批量生產;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真空成型機的詳細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