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2-01-10 【開箱實測】Picaso 3D列印機:雙色雙料、噴嘴5秒切換!

【開箱實測】Picaso 3D列印機:雙色雙料、噴嘴5秒切換!

Picaso Designer X PRO 3D列印機是台雙噴頭3D列印機,使用1.75mm的線徑規格,採用專利JetSwitch技術,能夠在5秒內切換噴嘴,快速進行雙色或雙料3D列印,搭配上提式拉門,封閉式列印空間的操作溫度最高可達380°C,開箱實測馬上看:

 

開箱機器後,箱內包含工具包(例如:螺絲、尖嘴鉗、組裝零件)兩捲3D列印線材、電源線,讓小編眼睛一亮的是,Picaso內附工具配色鮮豔飽和,一打開工具包還以為看到玩具模型呢!
 
 

Picaso Designer X PRO最大的列印體積可達200 x 200 x 210mm,在機器內兩側,分別可以擺放兩捲3D列印線材,我們使用Picaso隨機器附的原廠線材,銀色PLAESUN PVA水溶性線材,進行雙料列印。
 

隨著3D列印運作,Picaso Designer X PRO的操作螢幕上,會隨時記錄列印時間、雙噴頭各別的溫度、列印平台溫度的即時狀況,以及目前完成度百分比(%),使用者能清楚掌握製作進度。
 

雙色3D列印完成後,必須將魔獸-杜洛坦身上的PVA水溶性支撐,放置於水中進行溶解,才能得到最終完成品。
 
 
建議可以將3D列印模型,至於流動的水域中,可使用馬達讓水保持流動,藉此可以加快PVA水溶性支撐溶解的速度。(點我看:【3D列印應用】魔獸世界必知!怒吼的杜洛坦
 
 
(將3D列印模型直接浸泡於水中,不須手動拆除,水溶性線材就會開始逐漸溶解。)
 
(觀察溶解到一半的魔獸,身體部分的PVA已經完全溶解,而PLA本體平整光滑,外觀絲毫沒有被影響,期待最後溶解完成的效果。)

魔獸為組裝型3D列印模型,我們此次以上半身結構的細節,來進行Picaso的列印實測,完成品可見清晰的肌肉紋理、項鍊的垂吊細節、毛髮編髮等各種高品質的結構表現。(點我看:Peel 3d精細度再飆高,魔獸霸氣崛起!
 

Picaso系列3D列印機有四款已全面上架,Designer X PRO 3D列印機配備耐用的機身,適合製作原型樣品、小規模量產等工業應用;喜歡這次的分享嗎?三帝瑪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熱熔堆疊3D列印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https://www.instagram.com/3dmart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