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10-01 【3D列印應用】地表最強防潮箱,3D列印不失敗!

【3D列印應用】地表最強防潮箱,3D列印不失敗!

每天都在接觸3D列印技術的你,為了保持3D列印線材在最好狀態,想必對「防潮箱」系列設備不陌生!但你有想過防潮箱確切的必要、重要性是什麼嗎?接下來將顛覆你的想像,原來防潮箱還能有這些功能:
 
 

台灣氣候潮濕,濕度都在70%RH以上,而處於潮濕環境的3D列印線材,會吸收空氣中的水分,可能外表不明顯;但充滿濕氣的3D列印線材,如果直接使用,會導致許多3D列印上的問題,例如:噴嘴賭塞、表面粗糙、顆粒紋理、噴頭損壞等現象。

 
 

使用受潮的3D列印線材進行3D列印,材料經過噴頭溶解擠出後,因為潮濕而無法順利附著在工作平台上,反倒堆積在噴頭中;如果剛好沒有及時發現,材料會持續堆積形成一整塊塑料,冷卻後會非常難清潔、甚至造成破壞性的損壞。

 
 

看到這裡先別緊張,我們都為你想好了!只要確實的乾燥、保存你的3D列印線材,避免上述的狀況其實超簡單。

曾為大家介紹過,工業零件的實務應用(點我看),其中包含大企業「舒伯特」公司的工業推動器、「海尼根」啤酒工廠輸送帶零件;兩大廠牌是使用Ultimaker 3D列印機、搭配智能進料站(Material Station)進行製作,長久以來,成功、穩定生產了許多可以直接上機使用的工具!

 
 

其中,智能進料站(Material Station)Ultimaker S5 Pro Bundle 3D列印機的其中一部份,也是將材料控制在最好狀態的重要功臣;它能將箱內濕度維持在40%以下,而且一次擁有六個線軸架的大容量,能同時保存六捲3D列印線材

 
 

不僅如此,智能進料站中的六個線材架,都附有斷料偵測的功能,當一捲線材用完時會自動切換到下捲線材,除了不會因為線材用盡而中斷3D列印,內部的分流進線管也會自動避免線材打結,加快整體的列印速度、增加機器自動化的時間,也減少了需要手動更換線材的步驟。
 
智能進料站(Material Station)低調的存在,卻集結了各種智慧功能!自動幫你維持材料在最好的環境狀態;同時讓使用者無需再花時間,手動處理各種更換的重複事項,節省時間、也保障每次3D列印的品質。喜歡這次的分享嗎?立刻聯絡我們了解更多3D列印線材防潮箱的詳細資訊、種類。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