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9-07-26 【3D列印教學】Fusion 360匯出STL檔,步驟簡單選擇多!

【3D列印教學】Fusion 360匯出STL檔,步驟簡單選擇多!

Fusion 360是一款簡單易用的數位建模設計(CAD)和製造(CAM)軟體,是複雜2D和3D設計製造或快速原型的好選擇,而且還提供學生為期三年的免費使用權。無論是專業建模還是個人興趣都非常適合使用Fusion 360,其中一個重要功能是將3D模型匯出為STL檔格式以進行3D列印前的切片;以下就整理幾種在Fusion 360中將3D模型匯出為STL檔的方法,可依照匯出組件或實體、多個元件的需求做選擇,讓工作流程更快。

 
(一)匯出完整設計
如果要匯出整個設計(包括所有實體和組件),最直接就是點選左側的選單,右鍵點擊最上方的物件名稱,然後在下拉清單中選擇「另存為STL檔」。點開後會出現一個小面板,可以選擇是否將檔案直接發送到3D列印切片軟體,例如Cura、Meshmixer或PreForm等。
 
(將整個設計保存為STL檔。圖片來源:Ryan Slomkowski)
 
(二)匯出單一組件或主體
要匯出單個元件或主體,滑鼠右鍵點擊該元件或主體名稱,然後在下拉選單中點選「另存為STL檔」,就能打開與上述「作法一」相同的版面,但可以直接匯出單一元件。或者也可以直接在頂端工具欄的「Make」選項中選擇「3D列印」的功能,一樣可以選擇希望匯出的物件。
 
(將組件或主體另存為STL的路徑。圖片來源:Ryan Slomkowski
 
(三)將多個實體匯出為獨立的STL檔案
如果要將多個實體匯出為獨立的STL檔案,可以透過建立群組的方式來達成。首先選擇工具列中的「建立」工具下的「新增群組」後會出現小版面,接著選擇一個或多個實體,注意需確保切換選項「From Bodies」,只選擇一個主體,然後按下「Ok」。
 
(將多個實體保存為STL文件的路徑。圖片來源:Ryan Slomkowski

建立群組後,它將顯示在右側的底部,接著將每個附加實體都添加到這個群組內,最後一樣右鍵點擊該群組,選擇「另存為STL檔」,並在面板的「結構Structure」中選擇單一檔案「One File」。
 
(四)其他3D軟體轉檔
以上不同做法可以為複雜的物件提供更快速的轉存效率,如果各位有任何推薦的方法、或軟體更新後有任何缺漏都歡迎到粉絲專頁私訊我們,以便分享給大家最新的內容。如果需要其他軟體的轉檔方法,我們也一併彙整在「各種3D軟體匯出STL/OBJ檔案的方式」教學中並持續更新,歡迎持續關注使用教學最新消息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參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