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20-09-01 【真空成型應用】水磨石杯墊超前衛,快速簡單動手做!

【真空成型應用】水磨石杯墊超前衛,快速簡單動手做!

英國設計師獨家開發,搭配真空成型技術,只要簡單幾步驟,水磨石杯墊在家也能做!獨一無二手工藝,創新設計法超環保,完整過程看這裡:


慢速設計(Slow Design)著重材料來源、使用、製造方式,同時要考慮環境的永續性,設計師可以在任何領域中,選擇使用慢速設計法;著重設計的方法而不是設計的目標,許多小型企業也正在嘗試執行這樣的製作方式,不但能保護地球,還可以開發更多創意產品!
 

英國產品設計師.凱蒂(Katie Gillies),熱衷於慢速設計法,擅長使用Jesmonite(複合性水性樹脂),手工製作各種獨一無二的產品、居家用品、裝置藝術作品。
 

這次凱蒂要使用水磨石、結合馬賽克鑲嵌技術,設計一系列的手工杯墊,特別的是此次專案是和Mayku FormBox合作,結合真空成型技術。

 
使用木材、黏土等材料設計初步形狀後,放入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真空成型材料片,吸塑造型只要三秒鐘!完成後物品也能輕鬆脫模,想要的模具造型秒完成。
 

接下來將凝固後的水磨石碎塊,依照自己的喜好調配用量、顏色,倒入Jesmonite樹脂中均勻攪拌;最後再將所有材料倒入真空成型的模具中,完全凝固後再經過打磨加工,高品質的自製杯墊就完成了!你也能舉一反無限,設計屬於你的各種容器、托盤、盆栽等居家裝飾品。
 

自從凱蒂的工作室中,有了Mayku FormBox桌上型真空成型機,往後每次設計專案,都能快速實現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除了節省大量的開發、測試、製作時間,相較製作矽膠模具,使用真空成型機也有效降低成本。

喜歡這次的分享嗎?我們提供的不只是3D列印服務,使用FormBox真空成型機,除了在藝術領域可以為製作過程,帶來更好的成本效益,也能在產品設計、食品開發、包裝等產業創造更多可能性,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真空成型技術的實際應用。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考資料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