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7-12-14 【3D列印快訊】該怎麼選擇3D列印的支撐材料呢?

【3D列印快訊】該怎麼選擇3D列印的支撐材料呢?

隨著推出Ultimaker的Breakaway支撐材料,現在有更多選項可以支撐3D列印物件。             
但哪一個才最適合你的設計呢?
讓我們來看看這些不同的選項,以及何時使用這些選項。

當使用FDM 3D印表機時,支撐材料能夠列印因重力而無法列印的模型。
支撐材能用來“支撐”上面的材料,因此可以印出像是突出的部分或凹洞等特徵的物件。

 
帶有支撐材料的模型
                                                       移除支撐材

對於更高階的用戶,支撐材料可以讓你的設計更自由。
有了它,您可以將模型精確定位,獲得最佳效果,或者建立出
內部有移動零件的設計,在移除支撐材料後可隨意移動。


建立支撐材料


用原來的方式來支撐你的3D列印。如果您正在使用PLA進行列印,那麼3D列印軟體(如Ultimaker Cura)可以
為您的模型建立出支撐結構,這些結構將使用相同的材​​料列印。



如果您使用的是單噴頭3D印表機,這是列印支撐結構的唯一方法。
如果您不想擔心材料相容性,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並非所有的列印材料都與支撐材料相容。
使用相同材質列印支撐時的主要缺點是,當您手動移除支撐時,將無法獲得與原始設計相同的100%準確模型。
如果您的支撐被切割或磨掉過多,或留下任何小的凸塊與凹洞,模型將會與您當初的設計略有不同

如果您的3D列印需要非常準確,這會是一個問題,例如,您正在對原型進行設計,以測試其適合度或形式。
切割和打磨支撐可能會損壞3D列印的表面,而且需要拋光等後處理的技術,來獲得高質量的表面光滑度。
要移除列印材料的支撐,你需要一個切割工具(大多數人使用刀或鉗子)和砂紙去除所有的痕跡。

可溶解的PVA


如果您的3D列印機可以同時列印多種材料,那麼可以將您的列印材料與單獨的支撐材料相結合,這些材料更容易移除。
PVA是一種水溶性材料。因為它浸在水中時會溶解消失,所以幾乎可以自由的設計。
大型懸垂,空洞,複雜的形狀都是可能的,不會刮傷你的列印物件,同時不再有移除支撐的風險,留下一個非常光
滑的表面

PVA的一個缺點是,雖然它很容易移除,但要花幾個小時才能溶解,這樣會延長整個3D列印的工作流程。
PVA也比其他支撐材料更昂貴,如果沒有妥善保存,PVA的質量會降低。
Ultimaker PVA最適合與PLA,尼龍和CPE一起搭配使用。 移除PVA只需要一個足夠大放置水的容器。

分離支撐


Ultimaker提供的最新支撐材料Breakaway與其他類型的支撐有一些相似之處。
像建構材料,它是手動移除。但是像PVA一樣,它是一種用雙重擠壓列印的材料。
Breakaway在與其他支撐材料選項優點之中取得平衡。您可以手動移除Breakaway,因此不需要等待幾小時,任何
東西都可以移除,它也可以從列印物件上的其餘部分上完全剝離,因此您可以獲得精準的模型,而無需進行後期處理。
然而,對於需要最光滑表面的物件,我們仍推薦使用PVA。而且列印物件中的分離材料需要被移除,因此您沒有完全
的設計自由度。


經過改善
Ultimaker Breakaway,可與ABS尼龍PLACPECPE +一起使用。
要移除分離支撐,您需要一套鉗子。閱讀我們的完整指南來移除分離。


快速比較支撐材料不同之處

•相同材質支撐:與3D設計的尺寸相比,當您不需要100%精確的打印時。或者如果你只有一台3D印表機
•PVA支撐:理想的情況是列印複雜的形狀,或者需要支撐物的表面光滑,但需要幾個小時才能溶解
•分離支撐:如果時間不夠,Breakaway比PVA更容易移除,並維持列印物件的尺寸精度,以及具有高質量的表面處理

原文來源: https://ultimaker.com/en/blog/52274-which-3d-printing-supports-to-use-pla-pva-or-breakaway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