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NEWS

2018-07-26 【3D列印應用】在颶風中列印希望,塑化危機是轉機!

【3D列印應用】在颶風中列印希望,塑化危機是轉機!


當一股颶風在所羅門群島肆虐時,一名男子抱著3D列印機在胸前,以防止它在猛烈的風中被吹走;這部3D列印機繼續為重要的基礎建設列印零件,同時他的同事們則安裝太陽能板為它供電。

這個熱血的男人是迪肯大學工程學院的研究生──馬沙.穆罕默德博士,而3D列印機則是LulzBot Mini。

「我們認為如果能在除了水中以外,最惡劣和不理想的環境下測試所有東西,那我們就成功了。這樣很好,因為這些都是列印機最後工作的環境條件,如果我們能夠在旋風、高濕度和暴雨中做到這一點,表示我們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進行列印工作。」馬沙博士說。




.環境革新
物資來源和廢物處理的困擾對於島嶼社區來說並不罕見;所羅門群島的首都──霍尼亞拉的居民也在大量塑膠廢物、水道堵塞、海洋生物死亡的過程中苦苦掙扎。 此外,他們獲得乾淨飲用水的管線也受到基礎設施及自然環境的限制,沒有任何零件可以進行維修。

然而在馬沙博士眼中,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創造了一線生機。

他和同事們與國際培幼會和志工合作,著手解決這兩個問題:將廢塑料變成基礎設施的維修零件。他們的工程包括將廢塑料研磨成米粒大小的顆粒,然後用便攜式線材成型機再次轉化為3D列印機可使用的原料。接著根據需求製作配件、管線、墊圈和密封膠條…等,並在LulzBot Mini 3D列印機上列印。「這種3D列印技術可用於快速更換破損的密封膠條、管線和其他對供水或衛生設施至關重要的設備。」馬沙博士說。




.順其「自然」──開放式設備創造無限可

「這項努力的最終目標是為災區和發展中國家的人們提供3D列印技術,特別是那些沒有穩定供電的區域。這個項目的重要部分是它的可持續性,不僅3D列印機可以使用附近發現的塑料垃圾,而且還能使用太陽能電池。」馬沙博士說。 LulzBot 3D列印機的開放性使團隊能夠修改他們的LulzBot Mini直接在24伏特的工作系統上運作,並直接連接太陽能電池。



馬沙博士列舉了他最喜歡LulzBot Mini的耐用性和易用性:「在暴風氣旋的環境下使用再生塑料的線材進行3D列印,沒有任何的列印物件失敗;我相信LulzBot Mini是一款能夠在最惡劣條件下工作的卓越3D列印機!我們隨時準備好開箱即用!」他說,並期待LulzBot持續開發出色的3D列印機。

而事實上,LulzBot 近日確實推出了第二代LulzBot Mini 2,比起原先的第一代更安靜且列印體積更大、支援更多開放性材料。最棒的是,現在上我們的網站就能買到!如果想了解更多和3D列印有關的內容,我們也會不斷分享新的應用和技術,歡迎持續關注。

原文連結:https://www.lulzbot.com/learn/case-studies/3d-printing-turns-plastic-problems-life-saving-solutions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