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1-01-21 【真空成型教學】真空吸塑3口訣:泡殼包裝品質再進階!

【真空成型教學】真空吸塑3口訣:泡殼包裝品質再進階!

真空成型成品效果再升級!破解塑型物件造型、材質等物理因素影響,泡殼包裝、模具開發自己來,3個口訣學起來,品質加分超簡單:

 

真空成型機的技術原理,是將塑膠材料片加熱軟化後,透過吸塵器真空成型幫浦為主要吸力來源,下壓真空成型注塑片,貼合於吸塑模型的表面,在高溫下塑型、冷卻後定型;現今各企業領域中,真空成型技術已被廣泛應用,從矽膠脫模」、「食品工藝」、「模具開發」、「泡殼包裝」、「醫療輔具等,成功案例數不勝數!

 
今天藉由美國專業手工藝YouTuber「CraftsMan」,使用Mayku FormBox真空成型機,自製模型公仔泡殼包裝,一起破解塑型物件造型、材質等物理因素對效果的影響,提升泡殼包裝品質,3個口訣學起來:
 
.圓角曲面,完美包覆
首先,針對要包裝的模型,選擇使用3D列印技術CNC銑床、木板或黏土等方法,製作真空塑型用的物件。
 

設計泡殼包裝造型,物件邊角可以圓角曲面為主,真空成型下壓時,高溫材料片瞬間接觸圓角,會順著曲線向下完整包覆物件,有效提升吸塑成品的光滑度。

 

下蓋紙板,底部戳洞
真空成型機的工作平台,主要是由超細網狀結構組成,以增加真空成型氣流;吸塑前,在物件底部疊加一層紙板,並於紙板上戳洞,注塑片包覆物件時,可讓多餘空氣從小孔洞排出,有效提升塑型貼合度。
 

下壓瞬間,輕按邊緣
真空成型從下壓到抽氣塑型,只需3-5秒非常快速!在抽真空的過程中,可以輕壓物件的邊緣,讓材料片和模型更貼合,使用鉛筆、手帕隔絕高溫,同時保障操作安全!(點我看影片:防疫面罩開外掛,濾心可換可清潔!
 

(使用FormBox真空成型機,搭配FormBox通過食品安全認證、可接觸人體的透明注塑片自製防疫面罩。)
 
魔鬼藏在細節裡,3個小技巧學起來,品質晉級看的見!喜歡這次分享的內容嗎?工業級技術走入日常,人手一台桌上型設備,讓生產線不局限於工廠形式,企業、工作室都受用;立即聯絡我們了解更多FormBox桌上型真空成型機的詳細資訊。
 
追蹤粉絲頁、新知不漏接:https://www.facebook.com/3dmart.com.tw/

Back to Top